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柔道男神亞運摘金 市長率先全台提高獎勵金

(2023-09-25 19:16:40)

柔道男神亞運摘金 市長率先全台提高獎勵金

柔道男神為國家及台中爭光!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台中「柔道男神」楊勇緯 24日在杭州亞運柔道戰,擊敗南韓選手,成功拿下金牌,成為我國在亞運史上第100面金牌,同時也是亞運柔道運動參賽以及此屆亞運我國代表團的首金,市長盧秀燕第一時間也向楊勇緯選手恭喜,盛讚勇緯是台中的驕傲,也提前祝福最「勇」的台中之光,生日快樂。

市長盧秀燕25日出席大甲區順天國中活動中心新建工程動土典禮,受訪表示,相信全體國人都很高興,尤其台中人非常高興,24日楊勇緯摘金奪冠,為國家、為台中市爭取榮譽,昨天看到楊勇緯得獎那一剎那抱頭痛哭,相信是因為他平常訓練非常艱辛,也承受比賽的巨大壓力,才會在得獎當場釋放情緒,看了十分心疼,很想抱抱他,因此24日在臉書po的就是擁抱他的照片,謝謝他長久以來的訓練跟承受的壓力,照片也吸引許多「楊太太」忌妒羨慕,回來後還要再抱抱秀秀鼓勵他。

盧市長也宣布,25日行程的大甲國中也有體育班,她想給孩子一個激勵示範,行行出狀元,大家在體育道路上努力的話也能成為楊勇緯。因此市府率各縣市之先調整獎勵金,若亞運奪牌,原本金牌獲15萬元,一舉調高為100萬元、拿銀牌調高為50萬元、銅牌則調高為30萬元,這是目前各縣市最高。除了拿到市府的激勵金,國家也會給獎金。

盧市長強調,另外除獲得獎牌的台中選手,市府額外加碼參加獎,無論得獎與否,只要參加亞運代表國家比賽,每人提供2.5萬元參加獎金,希望國家亞運選手有好成績,也歡迎各縣市跟進。

盧市長表示,依照市府慣例,對成績優異選手有鼓勵及歡迎辦法,尤其在國際一等等級的賽事,如亞運、奧運都有一定規格的接待,他不只是國家驕傲,也是台中之光,全體283萬市民都為他喝采、與有榮焉。

運動局長李昱叡說明,台中培育柔道選手績效有成,楊勇緯在國際賽場上表現亮眼,勇奪東京奧運銀牌、安塔利亞柔道大滿貫賽及阿布達比金牌、世大運及烏蘭巴托等大滿貫賽銀牌、世界柔道錦標賽與柔道大師賽銅牌,是我國首位登上柔道世界排名第一的選手,在國內連續取得全國運二連霸、原民運三連霸佳績;接下來回國後即將代表台中參加全國運動會,期盼能在60公斤量級挑戰三連霸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