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中市恢復發放600元敬師禮券 市長表示公私立教職員工全適用

(2023-09-26 17:53:50)

中市恢復發放600元敬師禮券  市長表示公私立教職員工全適用

中市恢復發放600元敬師禮券。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教師節將至,為感謝台中市所屬公私立學校及幼兒園教職員工的辛勞,市長盧秀燕26日在市政會議中宣布,考量市府多年未發放敬師禮券,台中盤點財政預算,從112年開始,將發放600元敬師禮券,「公私立教職員工全適用」。盧市長表示,由於預算仍籌措中,法律也要符合相關法規,教師節前來不及發放,但節後一定能收到。

盧市長表示,她代表台中市政府向所有辛苦的教育工作人員表達最大的敬意與謝意,在教育工作領域教導孩子,非常不容易。盧市長說,台中市政府在104年之前對教職員工發放敬師禮券,當時因法源爭議,自105年起即停止發放,有些縣市仍繼續發放,有些仍受限於法律爭議中停發。為勉勵台中市所屬公私立學校及幼兒園教職員工的辛勞,112年起教師節敬師禮券重新發放,並研訂相關要點,使其正式獲得法源依據。

「排除萬難!」盧市長指出,112年起重新發放教師節敬師禮券,所有教育工作場域,除有受刑事判決或行政懲處者外,適用所有公私立教職員工,每人600元禮券。因112年並未編列該筆經費,本應明年開始發放,但市府決定提前至112年就適用,預算還在籌措中,還須調整符合相關法規,應來不及節前發放,不過節後一定會收到。

市府表示,中市學生各方面都有傑出的表現,都須歸功於教師們用心的教導及教育工作者的協助與幫忙,教育工作者的辛勞值得大家尊敬與肯定,因此市府決定恢復發放教師節敬師禮券,表達對教育工作者誠摯的感謝。112年度的敬師禮券將以600元額度規劃,估計有41000多名教職員工受惠。

教育局指出,因涉及財源籌措及法源的訂定,因此112年的發放可能會耽誤一點時間,但市府祝福教師們的心意不減,市府相當感謝教師們無私的奉獻,嘉惠了一代又一代的學子,感謝所有教師們的辛勤耕耘,並敬祝所有教師們「教師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