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國慶動員數十名消防員 市府駁是進場接受市民致敬

(2023-09-27 19:29:22)

國慶動員數十名消防員   市府駁是進場接受市民致敬

議員對於國慶動員消防員頗有微詞。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幾天前屏東科技產業園區一場大火,帶走4位消防員寶貴的生命,也讓消防員職業安全與人力短缺問題再度浮上檯面。市議員黃守達27日出面提及,消防局於國慶典禮上派60名以上的消防員擔任進場人員,讓基層大呼誇張。民政局反駁,活動採自願方式,而且國慶升旗典禮是重大國家慶典,更是全民向國家及城市英雄致敬的重要場合,其用意在於表彰其對國家及城市的付出與貢獻。

黃守達指出,有消防基層向他反映,被要求於雙十國慶升旗典禮出動60名以上消防人員擔任展護巨幅國旗進場人員,且參加人員還必須配合另外的時間至活動現場排練,覺得消防人力遭到濫用。

黃守達強調,截至112年7月底,台中市消防人口服務比為1:1597,與消防署所設定的112年達1:1300的政策目標還有很大一段距離,消防人力遠遠不足。

民政局說明,112年主題「向城市英雄致敬」,邀請U12世界盃選手葉壘、羅宇彥、陳昶叡,以及搜救隊神秘來賓領唱國歌,更邀請消防人員擔任展護巨幅國旗進場人員,接受全體市民公開致敬,感謝打火弟兄捍衛城市安全的英勇奉獻。

民政局強調,接受市民致敬的消防英雄,消防局將由全市1500名打火弟兄中,以自願報名方式徵求約60名同仁,其中也將邀請義消人員共襄盛舉,在國慶當日一同接受市長與市民致敬表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