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幸福「袋」著走 中市戶籍資料袋全新改版

(2023-09-28 17:18:27)

幸福「袋」著走  中市戶籍資料袋全新改版

中市戶籍資料袋全新改版。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每年製作便利攜帶及保護各類戶籍文件的資料袋,方便民眾存放,112年度全新戶籍資料袋改以藍、白色作為主要基調,搭配富含台中城鄉地景的圖像,展現市府打造幸福永續的施政願景。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全新改版資料袋28日於台中市各戶所上架,提供洽公民眾索取,期盼在象徵「928就愛吧!」的特別日子裡,都能幸福「袋」著走,讓愛延續到市民每個重要的人生階段。

吳局長指出,928的諧音「就愛吧」代表著純粹、永恆的愛,無論是親情、愛情或友情,都要透過互相的理解、包容及支持,才能走的長遠,而擁有愛的人通常保有積極樂觀的心態,有助於吸引更多的好運和正能量,也期盼全新改版的戶籍資料袋在此富含幸福寓意的日子上架,開啟幸福之鑰,讓每位洽公民眾都能幸福滿滿,事事順心順意。

吳局長提到,市府持續實踐幸福政見,同時不斷推出創新的活動和專案,支持所有市民家人在台中這座城市,開啟人生的幸福篇章,包括致贈代表開啟幸福之鑰的「戶籍資料袋」,及象徵愛情恆久不變的「成家福袋」,到祝福新生兒平安健康長大的「生育津貼紅包袋」,讓洽公民眾可以帶著愉悅的心情把幸福「袋」著走,傳達了市長盧秀燕「溫暖民心」的施政理念,也讓市民感受人生的每個重要階段,都有市府團隊的陪伴關懷與誠摯服務,並在市民有需要時,適時伸出援手。

民政局表示,28日前往南區戶所辦理出生登記的王先生說,之前結婚時拿到成家福袋,28日辦理小孩出生登記又拿到生育津貼紅包袋,並拿到全新改版的戶籍資料袋,可說是把來自市府的美意全部打包「袋」走,讓他感覺身為台中市民真的很幸福。

民政局說明,自9月28日起至全市各戶所洽公的民眾,都可向戶政人員索取新版限量戶籍資料袋;另戶籍資料袋封底印有台中市各戶所及民政局網站資訊,還有「台中戶政ONLINE」QRcode,掃描加入民政局LINE官方帳號,各項戶政服務措施及活動,快速掌握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