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念雙親之情化成善行遠揚 龍井姊妹花捐贈復康巴士

(2023-09-29 20:05:00)

念雙親之情化成善行遠揚 龍井姊妹花捐贈復康巴士

姊妹花思親之情化成善行遠。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紀念已逝的父親,並感恩母親的養育之恩,也為了讓身障朋友行得更便利,住在台中市龍井區的陳美志和陳惠美倆姊妹,在26日捐贈台中市政府1輛小型復康巴士,由社會局長廖靜芝代表受贈,感謝陳家姊妹關懷身心障礙者權益,關懷落實身障服務,行善不遺餘力。

廖局長表示,陳家姊妹從小在龍井長大,對故鄉有很深的感情,一直希望有機會回饋鄉里,也紀念過世的父親和感恩母親的養育之恩。剛好,陳家大姐的小學同學陶藝家林煙朝先生,近年陸續捐贈市府4輛復康巴士,在林先生的媒合引薦下,陳家姊妹決定捐贈復康巴士,讓更多人受惠。

社會局說明,陳家姊妹捐贈的復康巴士,未來將服務龍井、烏日、大肚、西屯和南屯的身心障礙者。台中市的復康巴士是六都唯一免費,且無設籍限制,身心障礙者在台中市的範圍均可預約搭乘,也因為更包容友善,中市復康巴士每年服務80萬人次的身心障礙者,創造全國最多服務人次。

社會局補充,復康巴士分為平頂和高頂兩款,使用高背輪椅或體型較為壯碩的身障朋友,搭乘高頂復康巴士會更加舒適。因為車輛使用頻繁,復康巴士透過民間企業、團體及市民個人捐贈汰舊換新,歡迎社會各界共同為身障服務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