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美濃水圳漫旅藝術節 體驗小鎮魅力

(2023-09-29 20:11:36)

美濃水圳漫旅藝術節   體驗小鎮魅力

美濃水圳漫旅藝術節體驗小鎮魅力。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陳其邁29日傍晚出席「美濃水圳漫旅藝術節」,並由邱議瑩立委及在地民意代表陪同,沿著擁有百年歷史的美濃水圳,在水圳燈光藝術的空間營造下,逐一走訪水圳秧光市集,攤位來自高雄在地、日本地方創生品牌,並與其互動,也親切與現場民眾打招呼、拍照留念。

陳其邁於聯訪時表示,美濃水圳藝術節,112年邁入第4年,每年大概帶來3萬人潮來此參觀,可說是小兵立大功,活動融入日本美濃、福岡的職人設計,再加上創意市集攤位,是高雄非常有特色的活動。

陳其邁接續指出,美濃在地青年的努力下讓美濃小鎮能夠展現他的魅力,也因為不斷有很多青年返鄉,再配合根留農村的計畫,讓美濃逐漸成為文創旅遊的小鎮。陳其邁推薦大家來體驗美濃水圳藝術節,除了每年都有不同的創意,也能夠體驗小鎮濃濃的人情味。

農業局表示,美濃水圳漫旅藝術節112年以「未來.Future」為主題,由高雄在地青年攜手瀰濃社區,結合水圳燈光藝術的空間營造,透過未來燈、水圳森林及光之流域等概念,讓紙燈藝術呈現在美濃水圳,展現圳路之美,也賦予擁有百年歷史的美濃水圳嶄新生命力,並邀集高雄農村及日本地方創生品牌參與水圳秧光市集,歡迎民眾於中秋連假大手牽小手一起來走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