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台中之光楊勇緯光榮返國 運動局長偕楊家溫馨接機

(2023-09-30 15:31:08)

台中之光楊勇緯光榮返國   運動局長偕楊家溫馨接機

柔道男神光榮返台。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台中之光楊勇緯勇奪台灣亞運柔道史上首面金牌,拿下這屆亞運柔道男子60公斤級金牌,29日晚間運動局長李昱叡代表市長盧秀燕,親自前往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接機,表達台中市民對楊勇緯的熱情支持,並與楊勇緯一家人熱烈迎接,場面熱鬧充滿溫馨。

李局長表示,盧市長相當關心勇緯的賽事情形,決賽時刻也與國人一樣關注賽事,看見勇緯奪牌後流下男兒淚,則相當心疼,因此盧市長第一時間在臉書發表「抱抱」照,表達對勇緯的疼惜,並恭賀勇緯再度創下歷史佳績,也預計在30日辦理盛大歡迎會,迎接台灣、台中之光。

李局長指出,楊勇緯這次勇奪金牌是他個人大賽的首金,也是台灣代表隊參加亞運的首金,亦是我國在亞運的第100面金牌,更是亞運柔道隊史首金,意義非凡。尤其勇緯挺過重重高壓與磨練,擊敗亞洲各國的堅強實力,摘金奪冠真的相當不容易。李局長也勉勵楊勇緯繼續再接再厲,市府會繼續支持勇緯,迎接明年的巴黎奧運,李局長同時也向勇緯哥哥楊俊霆、亞運女子柔道好手林真豪與劉文等教練致上恭賀與感謝之意。

楊勇緯則表示,感謝台中市政府的支持與協助,昨日返國,看到這麼多支持的朋友到機場接機,非常感動。

運動局指出,此屆亞運台灣代表隊派出521名選手競逐32種競賽,其中台中市籍選手計51人參加20種運動競賽。近年楊勇緯在國、內外個大賽場上表現相當傑出,屢屢摘金為台灣柔道史創下不少紀錄,台中市積極照顧運動選手,盧市長上任後逐步推動獎勵措施,除了原有一次性體育獎金外,也增訂「台中市績優運動選手培訓獎助金」,逐步優化獎勵機制,給予優秀運動員最實質的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