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112國慶焰火在台中 中央公園集結全台街藝好手迎賓

(2023-10-03 18:30:44)

112國慶焰火在台中  中央公園集結全台街藝好手迎賓

文化局配合國慶焰火安排精彩靈動的演出。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睽違9年,112年國慶焰火將於台中中央公園盛大登場!台中市政府10月9日、10日連續兩天規劃豐富活動,除36分鐘焰火秀外,主舞台區更邀請藝文團隊及知名藝人演出。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也特別邀請10組全台街藝好手於中央球場民眾觀賞區帶來精彩表演,歡迎全國民眾相揪來台中歡度國慶連假。

文化局長陳佳君表示,迎接國慶焰火重返台中,特別邀集全台街藝好手,帶來有別於主舞台區的互動式體驗節目,橫跨扯鈴、默劇、雜耍及特技,帶領現場觀眾沉浸在街頭藝術的歡樂世界。10月9日暖身活動有鄭湧蒼帶來冠軍級扯鈴表演及Mimofatguy的默劇互動秀;10月10日璀璨國慶焰火之夜,邀請有街頭小太陽之稱的周子益帶來魔術雜耍互動秀,以及來自馬來西亞的方庭良帶來國際級扯鈴秀,精彩可期。

文化局指出,街藝匯演不設置舞台,嘗試讓街頭表演有更多可能,觀眾能近距離欣賞街頭藝人的精湛技藝,還有機會和街頭藝人一同演出,為秋日焰火帶回難忘的回憶,歡迎全台觀眾前來體驗街頭藝術的魅力。

此外,歡慶112國慶焰火在台中,台中市立圖書館10月於總館、溪西、梧棲、烏日、豐原分館推出「國慶日的多重宇宙」主題書展,帶讀者領略台灣、欣賞台中,並認識其他國家國慶慶祝方式;梧棲親子館10月8日由海之音陶笛樂團表演多首膾炙人口的曲目,以音樂傳達祝賀喜悅;此外,多間分館也舉辦國慶相關說故事活動,用繪本感受慶典焰火的熱鬧氛圍,以閱讀慶祝國家生日快樂,活動詳情請至中市圖官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