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高市勞工局助身心障礙創業 看見他們的努力與專業

(2023-10-03 18:37:57)

高市勞工局助身心障礙創業   看見他們的努力與專業

身心障礙創業者「誕聲」成果發表會。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茫茫人海中,我,也想要被看見。你準備關注我了嗎?」高市勞工局於2日晚間在承億酒店27樓戶外高空BAR,舉辦身心障礙創業者「誕聲」成果發表會,邀請14位身心障礙創業學員盛裝出席,登上舞台擔任主角,自信地準備接受大家的關注,勞工局表示,身心障礙者無論在職場上的起跑點,或在創業的道路上,都需要面對更多的挑戰與困難,但不論跌倒多少次,都不能阻止它們向前邁進的勇氣和決心,不論起點在哪裡,每個人都能成為主角,都能發光發亮。舉辦地點選擇在高雄市新地標承億酒店,主要是要讓身心障礙創業者在制高樓層的氛圍下,透過由上往下瞭望的視野感受,鼓勵其開創人生制高點。

延續去年「聲聲不息Podcast研習營」活動,112年進階工作坊更升級精進社群經營能力,10天研習營,號招精英業師,像是知名網紅左豪、克里斯丁、藝人陳昭瑋、吳恩文等等,帶領身心障礙創業學員,深化操作各社群平台的能力,手把手規劃社群發展,使學員更能使用適合自己的自媒體,加值其創業效能。第一次參與課程的學員歐美玲表示,她經營歐老師婚友社婚姻配對已34年,這次透過課程學習,讓她得以在網路世界,服務更多相信愛情的人,所帶來的成就感相當幸福。而擁有法國藍帶廚藝資格的視障甜點師李侑昌表示,透過研習營強化內容規劃及食物拍攝、影片剪輯等能力,不斷強化所屬FB、IG頻道,面對市場競爭時,他更有十足信心。

為進一步讓這群生命鬥士「誕聲」,勞工局也協助催生「誕聲藝總會」社群粉專,裡面將集結他們透過Podcast、直播和YouTube,所分享自己的生活、創作資訊、才藝作品等資訊,期待透過這個平台幫助創業者傳播,邀請民眾上『誕聲藝總會』臉書平台訂閱、按讚、分享,讓社會大眾看到身心障礙創業者的才能,推廣其創業商品,也鼓勵更多身障者持續往自己的夢想前進,請用行動支持按讚誕聲藝總會,準備關注在這裡看見他們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