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高雄旗山香蕉應援打氣 「翡翠騎士」

(2023-10-03 18:40:49)

高雄旗山香蕉應援打氣 「翡翠騎士」

「翡翠騎士」中文喊:好吃!愛台灣!高雄見!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日本東京農業大學第二高等學校吹奏樂部「翡翠騎士」即將首度訪台,10月8日在高雄展開首場演出,為了替學生加油打氣,展現高雄最大熱情,高雄市政府跨局處攜手合作,在10月2日跨海直送旗山香蕉到群馬縣,獲得學生熱烈迴響,學生興奮拿著香蕉和卡片拍照,更大喊:「好吃!我愛台灣!高雄見!」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隨著翡翠騎士來台演出進入倒數階段,學生練習非常需要體力,「特別送上營養美味的旗山香蕉,讓學生搶先嚐到高雄水果的好滋味,展現高雄歡迎他們到來的熱情,也替學生們加油打氣!」

10月8日「翡翠騎士前進大港」表演活動倒數,為了讓在日本加緊準備的學生們在表演前感受到高雄的熱情,高雄市政府跨局處協力,將高雄在地「旗山香蕉」送到日本群馬縣給翡翠騎士品嚐。翡翠騎士收到旗山香蕉及市府別出心裁準備的微笑香蕉友好卡片時,也興奮拍照,開心收下來自高雄的祝福,紛紛表示很期待高雄之旅,收到香蕉後更有力氣準備練習,會將最好的表演呈現給高雄及全台民眾。學生受訪表示,之前沒吃過台灣的香蕉,首次品嚐非常開心!不只直呼「歐伊系!」更用中文說「好吃!」學生表示,聽聞高雄有許多美麗的地方,「非常期待能在美麗的地方表演,爲了讓高雄市民們欣賞我們的演出,我們會努力!」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市一年四季出產豐富且優質的水果,香蕉富含營養,更象徵著微笑活力,希望日本學生嚐到高雄好滋味,帶著好心情前來高雄。不僅在表演前直送香蕉到日本高校,高雄市政府也備妥高雄特色農漁產入菜、安排手作體驗、台灣特色夜市遊戲,要全力招待遠道而來的日本學生;更要透過台日四校交流的安排,透過音樂牽起友誼,讓台日青年世代的互動更加緊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