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小犬颱風來勢洶洶 中市勞工局提醒營造工地強化防颱

(2023-10-04 16:42:57)

小犬颱風來勢洶洶  中市勞工局提醒營造工地強化防颱

固定式起重機-塔吊-主柱應以牽索繫牢-並停妥吊鉤-伸臂及將旋轉煞車放開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隨小犬颱風逼近,台中市政府勞工局提醒營造事業單位,即時強化工地防颱措施,確保在颱風來臨時,所有工地都能保持高度的安全防護,避免災害發生。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勞工安全是市府最優先關注的事項,特別在颱風逼近情況下,營造工地必須嚴格遵守防颱指導,確保工地的結構、設施、材料得到妥善的固定和保護,以防颱風可能引發的意外風險。

尤其在塔吊的防颱措施方面,勞工局指出,各事業單位應注意以下事項,包括在颱風來臨前,須將塔吊臂架固定牢固,避免受風影響而搖晃或倒塌;並收妥塔吊的吊鉤,整頓施工現場的物料並予以固定,以減少風力對塔吊的影響。

另也請各事業單位檢查塔吊結構是否存在鬆動或損壞,必要時進行修復或強化;並於颱風來臨前,及時關閉塔吊的電源,以避免不必要的電氣風險。

勞工局呼籲,隨小犬颱風來臨,請所有事業單位全力確保營造工地的安全,保障勞工的健康與安全;勞工局也將繼續提供必要的協助與指導,確保每位參與營造工作的勞工都能安全度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