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台中國慶升旗  市府曝三大亮點邀民同慶

(2023-10-04 16:45:11)

台中國慶升旗  市府曝三大亮點邀民同慶

市府曝三大亮點邀民同慶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中華民國112年台中市國慶升旗典禮將在10月10日上午8時,於台灣大道市政大樓府前廣場盛大舉行。市府4日公布3大活動亮點,包括邀請U12世界盃選手葉壘、羅宇彥及陳昶叡,搭配重量級嘉賓消防局特搜大隊搜救毛英雄「腿腿」與「Melody」與消防隊員齊聚領唱國歌;60名消防人員展護全國最大20乘30公尺巨幅國旗進場。另迷你熱氣球及石岡水滴寶寶造型熱氣球更首度移師府前廣場展演,讓市民不用跑到台東,市府就能欣賞到熱氣球。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今年升旗典禮以「閃耀台中、綻放幸福」為主題,活動主視覺採紅藍白「國旗三原色」,雙十主LOGO以透視的藍、紅雙色交織而成,周圍環繞各式圖塊及小方塊,象徵市民齊聚市府歡慶雙十熱鬧欣喜、薄海歡騰的節慶氣氛。另此次推出的國慶紀念品「開罐器冰箱貼」,也融入活動主視覺,別具收藏紀念價值,升旗典禮當日上午6時30分限量發放,希望市民朋友當日開心來府前廣場參加國慶升旗,也能遵守規則及排隊秩序領取國慶紀念好禮。

吳局長指出,此次國歌領唱嘉賓特別邀請來自兩個不同領域的救援英雄擔任,其一是今年榮獲U12世界盃少棒錦標賽亞軍成員,來自台中中山國中葉壘、羅宇彥及陳昶叡,比賽中以優異的表現為中華隊化解危機,保持連續7屆U12前3名的優良傳統,世界唯一;另一組合則是台中市的搜救英雄,其中搜救犬腿腿、Melody曾加入台灣搜救隊伍,在土耳其與敘利亞強震災情中,遠赴土耳其馳援,努力尋找生還者,英勇表現讓人佩服。

此外,當日還有60位來自消防局消防員、義消夥伴、婦宣志工與消防役男展護巨幅國旗,期盼藉此場合向這群英勇的救援、救難英雄表達最深的謝意。

民政局表示,今年升旗典禮將由光華高工樂儀隊精彩的操槍演出為活動揭開序幕,並由石岡、外埔、南屯及大雅區等4區吉祥物(山海屯城代表)引領市長及來賓進場,與領唱來賓及觀禮民眾齊唱國歌,還有台中少兒人聲樂團及妙璇舞蹈團展現青春活力。

典禮將於10月10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府前廣場舉行,預計上午6時30分開始發放限量「開罐器冰箱貼」及小國旗、7時40分節目表演開始,升旗典禮8時正式舉行,還有迷你熱氣球移師市府廣場,歡迎市民齊聚市府廣場慶雙十。

即日起至10月10日止,民眾只要在限定期間內在民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