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小犬颱風發威放颱風假 盧市長坐鎮線上會議

(2023-10-05 19:01:53)

小犬颱風發威放颱風假  盧市長坐鎮線上會議

盧市長坐鎮線上會議。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小犬颱風來襲,台中市8個氣象站有7個平均風力已達停班停課標準,為守護市民安全,台中市5日停止上班上課。即便如此,台中多家百貨、商場,如新光台中店、麗寶OUTLET等照常營業,也一如往常,總在颱風假吸引旺盛的人潮。

市府表示,根據最新情資,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中市沿海空曠地區易有9至12級強陣風,山區有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天威難測!」市長盧秀燕5日上午9時與一級首長、各區區長召開線上會議表示,即使科技發達,颱風的狀況仍無法百分之百掌握,預估台中今日會逐漸脫離警戒區,風雨漸小,但颱風過境夾帶的豪雨也不容忽視,再次呼籲市民朋友「非必要不要外出」。

盧市長表示,5日台中市還在警戒區內,雖停班停課,但公務體系同仁仍在留守,搶救災害、協助復健等工作,不能鬆懈!請同仁們堅守崗位,守護市民安全。此外,請氣象相關單位包含消防局及水利局等,密切注意颱風動態變化,及時提醒並通報市府,發布即時相關訊息,讓民眾有所防範。盧市長也要求市府所有機關,透過各種方式公告,籲請市民朋友注意防範。她強調,颱風警報尚未解除,希望大家儘量留在家裡,強陣風帶來的意外災害不可預測,「不要掉以輕心!」

消防局表示,根據小犬颱風災情統計,截至5日12時止,共計715 件,包含民生、基礎設施計共計147件,道路、隧道災情1件;路樹災情共358件;建物毀損65件;廣告、招牌災情有82件;環境汙染1件;積淹水1件;其他災情60件,目前已處理完成案件計383件,其餘各案件均陸續處理中。通報救護送醫者有7人(含1人OHCA,女性、約85歲、送大甲光田,疑似在家中大量出血倒臥地上,清晨才被發現,救護人員到場時已OHCA,惟是否因颱風影響仍待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