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美豬恐全吃進肚找嘸人負責 法制局將助業者求償

(2023-10-07 15:35:52)

美豬恐全吃進肚找嘸人負責    法制局將助業者求償

市府公布名單讓消費者吃豬心中有本帳。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被查獲的美豬肉恐全被消費者吃下肚,連供餐的業者也強調自己受害!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日前接獲桃園市衛生局通知,桃園市「新興冷凍食品有限公司」及 新北市 「瑞騰國際公司」將進口的美國豬肉標示成其他國家販售,已銷售至台中市81家下游業者。由於不少為連鎖餐飲,數量多又不乏知名店家,引發外界關心。台中市政府法制局表示,受害業者可提出求償,市府並將直接與受害業者聯繫,提供法律諮詢。

被公布用到美豬肉源的店家,包括六扇門、初心手作壽司、三顧茅廬,以及很多坊間林立的早餐及小吃店。致令一般大眾紛覺,吃到的機率很高!

法制局表示,新興冷凍食品、瑞騰國際明知產品為進口美豬,卻將產地標示為加拿大或英國,顯涉及標示不實,嚴重影響下游餐飲業者及消費者權益。下游餐飲業者可依契約及民法不完全給付規定向上游業者求償,市府也會直接與受害的81家餐飲業者聯繫,提供其必要的法律諮詢及協助。

衛生局也指出,從進口、產製源頭到販售、餐飲的稽查把關,衛生局自110年至今年9月底止,共已查驗了59,192件產品標示,其中查核美國豬肉標示317件(佔0.71%)及抽驗美國豬肉64件(佔1.68%),結果皆符合規定。衛生局食安處將持續列管且不定期加強實地查核,並將相關查驗結果公開於台中市「核食食安/萊劑肉品專區」網站,供民眾隨時查詢,可作為消費選擇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