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公費流感疫苗品質及安全性 檢驗合格可安心施打

(2023-10-07 15:40:52)

公費流感疫苗品質及安全性  檢驗合格可安心施打

國內4種公費流感疫苗品質、效價及安全性均無顯著差異。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本市每年均提供公費流感疫苗,由中央疾管署統一採購,本年度提供四價流感疫苗有4家,分別是1.賽諾菲股份有限公司(27.5%)、2.台灣東洋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12.4%)、3.國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50.0%)、4.高端疫苗生物製劑股份有限公司(10.1%),皆經食品藥物管理署(下稱食藥署)針對製程管控、藥毒理試驗及臨床試驗結果進行嚴謹審查,且亦於我國執行第三期臨床試驗,確認其品質、安全及有效性後始核發藥品許可證,每批疫苗均經檢驗合格。其中第1、2間廠商的疫苗適用6個月以上使用,第3、4間廠商的疫苗適用3歲以上使用。

疫苗配送採「先到貨、先鋪貨、先使用」原則,民眾可現場洽疫苗廠牌,自行選擇是否接種。衛生局進一步說明,秋冬時節到來,近期流感及呼吸道相關傳染病疫情上升,接種流感疫苗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儘速接種才可減少流感併發重症風險、降低死亡率,呼籲符合公費接種對象的民眾踴躍施打,儘快獲得保護力。尤其是長者、幼童、孕婦、免疫功能不全以及慢性疾病患者、肥胖者等高危險族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