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中市議員批垃圾車App動態不即時 追車像是抓稀有寶可夢

(2023-10-08 17:56:41)

中市議員批垃圾車App動態不即時 追車像是抓稀有寶可夢

議員批垃圾車App動態不即時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員周永鴻表示,接獲民眾陳情,反映環保局開發的「臺中垃圾清運大車隊」App常無法即時更新車輛動態,甚至回溯抵達時間,讓民眾苦等不到車。而App評論區也有多位民眾抱怨動態不準,App提醒通知形同虛設。周永鴻批評原本該便民的工具反變擾民,要求環保局檢討車輛GPS和App是否即時連動。

周永鴻指出,台中市環保局開發的「臺中垃圾清運大車隊」App號稱能讓民眾掌握垃圾車及資源回收車即時動態,去年環保局還曾發布新聞稿,強調民眾結合App推播功能,原本追垃圾車像抓寶可夢,現在聽到通知音樂就可以從容下樓倒垃圾。

但周永鴻接到民眾陳情App時常無法顯示垃圾車即時動態,讓民眾感到困擾。例如表定早上9點13分的垃圾車提早至9點以前或是延至9點半後到,App仍然顯示在原本表定時間抵達,就算App有更新預計抵達時間,還是會出現時間回溯的情況。周永鴻檢視「臺中垃圾清運大車隊」App評論區,發現多個評論指出類似問題。

周永鴻指出,因為垃圾車和資收車沿街收運忙碌,環保局推出的App更需要反應即時動態,讓民眾掌握車輛抵達時間,但動態更新七零八落,導致等垃圾車像是抓稀有寶可夢,便民的美意變成擾民。環保局應該檢討車輛GPS是否準確且即時和App連動,杜絕類似狀況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