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高雄「歡迎派對」迎翡翠騎士 小籠包、鹹酥雞、珍奶一次滿足 嗨玩拍貼機 學生大讚:高雄太熱情

(2023-10-08 18:05:20)

高雄「歡迎派對」迎翡翠騎士 小籠包、鹹酥雞、珍奶一次滿足 嗨玩拍貼機 學生大讚:高雄太熱情

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親自歡迎學生,代表市政府致贈六龜山茶禮盒以及特別刻上「台日友好、高雄永遠為你們加油!」字樣的大港橋小夜燈。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日本東京農業大學第二高等學校吹奏樂部「翡翠騎士」將於8日下午在高雄港七號碼頭進行在台灣的首場演出,為了提前準備演出及體驗港都魅力,翡翠騎士在7日晚間提前抵達高雄,高雄市政府特別設宴舉辦歡迎派對,表達高雄迎接他們到來的最大熱情!日本學生一抵達派對現場就有高雄熊驚喜現身相迎,啦啦隊及熱舞表演瞬間炒熱派對氣氛,大型戳戳樂和台灣夜市乒乓球遊戲,更讓日本學生玩到停不下來。派對上精心準備的小籠包、鹹酥雞、珍奶及高雄農漁產入菜的佳餚,青年攤商特地準備的造型雞蛋糕、樂器鑰匙圈,都令日本學生印象深刻,大讚:「食物非常好吃!高雄實在好熱情!」

為了迎接「翡翠騎士」,高市府在歡迎派對中特別準備小籠包、鹹酥雞、珍珠奶茶等知名台式美食飲品,高雄在地農漁產也入菜,包括甲仙芋頭酥、美濃蘿蔔糕、前鎮鮪魚、燕巢芭樂、旗山香蕉、岡山蜂蜜檸檬汁,在派對中都吃得到。參與歡迎派對的高雄在地青年攤商也準備珍珠豆花、富士山造型雞蛋糕等特色甜品,讓學生一到高雄就能吃到最道地的台灣味、高雄味!

不只滿足味蕾,歡迎派對更是要讓日本學生感受高雄滿滿的熱情!高雄熊在派對入口活潑迎賓、輔英啦啦隊和蘋果家族的熱舞表演炒熱現場氛圍,高雄高商學生也參與晚宴與日本學生交流同樂。現場吹氣球PK任務、九宮格戳戳樂遊戲以及夜市乒乓球遊戲,都讓台日學生建立默契迅速破冰,現場笑聲不斷!派對現場設置時下正夯的拍貼機非常受歡迎,不少台日學生互揪一起拍貼留下珍貴紀念,青年攤商以樂器造型客製化的鑰匙圈也非常搶手。

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親自歡迎學生,代表市政府致贈六龜山茶禮盒以及特別刻上「台日友好、高雄永遠為你們加油!」字樣的大港橋小夜燈。「希望大家玩得開心盡興,預祝在高雄的演出完美順利!」羅達生強調,高雄市政府非常重視與日本的交流,期待翡翠騎士這次來高雄演出,透過音樂深化台日友誼。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所長奧正史受邀出席晚宴,樂見音樂牽起雙方友誼的橋樑。日本東京農業大學第二高等學校校長加藤秀隆致詞表示,很榮幸受邀到台灣演出。「感謝高雄直送旗山香蕉到日本群馬縣,讓日本學生又驚又喜,期待能透過音樂加深日本與台灣的關係。」

歡迎派對後,翡翠騎士把握時間,結伴前往行前就「許願」要好好逛逛的便利超商。門市特別準備小禮物,並列隊熱情以日文歡迎學生,讓學生感到驚喜,大喊好貼心!學生們熱烈討論,也採買不少台灣特有的零食、泡麵。

此次為日本東京農業大學第二高等學校吹奏樂部首度受邀來台,將於國慶大會進行演出。高雄市政府與文總合作,邀請「翡翠騎士」於國慶日前先到訪高雄,讓南部民眾不用特地北上,也能親眼欣賞精彩表演!「翡翠騎士」在台灣的首場表演將於10月8日在高雄港七號碼頭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