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台中20000人慶雙十 全國最大國旗現身

(2023-10-10 15:15:10)

台中20000人慶雙十  全國最大國旗現身

台中市政府10日上午在府前廣場舉辦112年雙十國慶升旗典禮,全場湧入逾兩萬名民眾。

記者端木刀/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10日在府前廣場舉辦112年雙十國慶升旗典禮,全場湧入逾兩萬名民眾,一同迎接全國最大的「20乘30」公尺國旗進場。市長盧秀燕在現場許下三個願望,祝福中華民國永遠興盛、市民健康快樂、台中更進步。

10日升旗典禮由光華高工樂儀隊操槍演出揭幕,接著由60位消防員、義消夥伴、婦宣志工與消防役男展護巨幅國旗進場,盧市長率領市府各局處首長與石岡、外埔、南屯及大雅區等4區吉祥物(山海屯城代表)步入會場,眾人齊唱國歌、揮舞小國旗,呈現旗海飄揚的壯麗景觀。

盧市長表示,112年國慶特別不一樣,人比往常多了一倍,因為這是新冠肺炎疫情解封後,第一個市府舉辦的雙十國慶升旗典禮。她感謝市民的努力,讓台中在各項城市評比獲得佳績,包括TVBS民調、天下雜誌、遠見雜誌等,台中施政滿意度均為六都第一;尤其遠見評比中,台中更是縣市合併以來首次獲得五星,過去為人詬病的治安評比也拿下全國第一,有很多市民家人告訴她,他們以身為台中人為榮。

盧市長也感謝台中市多位立法委員、台中市議會議長、副議長及全體議員給市府的指導及協助,並承諾不會以此自滿,會更謙虛、努力、認真打拚,市政建設為市民服務。「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10日活動邀請來自兩個不同領域的救援英雄擔任領唱人,包括112年榮獲U12世界盃少棒錦標賽亞軍成員的三位台中少棒選手,以及曾遠赴土耳其馳援的消防搜救英雄和搜救犬。民政局表示,112年升旗典禮特別推出國慶紀念品「開罐器冰箱貼」,並邀請台中少兒人聲樂團及妙璇舞蹈團展演,首度移師府前廣場展演的迷你熱氣球及水滴寶寶造型熱氣球,亦吸引眾多民眾拍照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