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台中就博會10/21熱鬧登場 釋6300個職缺

(2023-10-11 19:59:15)

台中就博會10/21熱鬧登場  釋6300個職缺

台中就博會將於21日登場。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112年度最大場「富市台中 就業成功」就業博覽會,將於10月21日在市府新市政大樓熱鬧登場,邀請台積電、台灣艾納康、風間餐飲、麗寶樂園等115家國內知名廠商齊聚,設置「餐飲與旅宿業專區」、「服務業專區」、「製造與科技業專區」、「視訊徵才專區」等4大熱門專區,提供6,300個工作機會,歡迎求職民眾參加!

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市長盧秀燕相當關心及重視市民就業議題,為打造台中成為最幸福宜居的模範城市,市府積極招商引資,其中最能彰顯企業擴產動能的「投資台灣三大方案」投資台中家數高達283家,穩坐全國第一,創造逾2萬3000個就業機會!而台中市今年第二季也囊括全國9項經濟指標,勇奪全國第一;同時「台灣世界新聞傳播協會」也在日前公布「全國縣市施政滿意度調查」,台中市在11大施政項目奪下十金一銀榮登六都之冠,「經濟發展」項目更連續兩年蟬連金獎,帶動台中市就業市場活絡,創造多元就業機會!

張局長進一步表示,透過持續招商引資、主題式徵才擴大與企業合作,台中市今年上半年度失業率3.5%,為歷史新低,勞工局團隊更是致力開發優質職缺,這次活動邀集115家廠商共襄盛舉,包含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德國最大風力發電機製造商「台灣艾納康」及於台中市深耕的連鎖餐飲品牌「風間餐飲」,提供超過6,300個工作機會,其中國內知名建材加工廠「韋翰實業」釋出薪資上看7萬元的現場技術員職缺。此外勞工局也貼心開發近2,500個不限學經歷職缺,歡迎求職民眾把握機會踴躍面試!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表示,活動採取實體與視訊雙軌制方式辦理,共有點點心、雅詩蘭黛、台灣迪卡儂等13家廠商提供視訊面試機會,歡迎事先上網報名,另有代收履歷專區,共計春水堂、安碁科技及友達光電等22家廠商。活動現場還設置「XR實境接軌就業」專區,民眾可透過虛擬實境體驗了解職場工作環境及面試穿搭建議,另設有青年就業金安薪專區及樂齡就業五告讚專區,提供各項就業促進措施及獎勵金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