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輕軌路段通車後禁止左轉增加

(2023-10-11 20:30:16)

輕軌路段通車後禁止左轉增加

議員關切高雄輕軌。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針對議員關切高雄輕軌大順路段通車後,各路口「禁止左轉」規定,建議市府研議部分重要路口取消禁止左轉,包括中華、博愛、民族、建工、九如、建國等主幹道,並提醒貿然開放左轉可能造成回堵,要求市府相關單位應做好完整評估。高雄市長陳其邁11日答詢表示,原先規劃輕軌大順路段通車後4處路口可左轉,最近2個月經檢討評估已增加至10處路口,後續將進行模擬測試,並請交通局再研議、說明詳細規劃。

有關學生能否選擇流感疫苗廠牌施打,陳其邁表示,疫苗施打前會事先發放同意書,疫苗施打是個人選擇,任何廠牌只要學生或家長決定不打就不打;針對進口雞蛋、美豬洗產地問題,陳其邁指出,地方政府針對市場攤販盤查,如違反食安法將重罰,他也責成衛生局加強盤查,讓民眾吃得安心,針對不合法廠商也會立即公布裁罰。

議員提出國道七號土地徵收問題,陳其邁表示,基於公益及工程進度考量,會請高公局從優從寬來認定補償民眾在開闢道路時的損失,以保障民眾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