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法國在台協會巴黎思主任首訪高雄

(2023-10-13 16:34:58)

法國在台協會巴黎思主任首訪高雄

高雄市長陳其邁感謝法國在國際社會對台灣的支持與發聲。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法國在台協會巴黎思(Franck Paris)主任於13日首訪高市府,高雄市長陳其邁首先恭喜巴黎思主任來台就任,代表高雄市民表達誠摯歡迎,亦藉13日會面感謝法國在國際社會對台灣的支持與發聲。雙方就藝文活動、教育以及XR技術等多元面向進行交流,盼進一步促進實質合作。

高雄市長陳其邁介紹高雄在台灣民主發展歷程中扮演重要角色,深知民主自由的可貴,而高雄電影節也以自由、開放為特色,推薦巴黎思主任欣賞台灣電影多元的創作精神。也提到由台灣HTC與法國聯手製作的《永恆聖母院》展覽大受好評,相信透過科技與文化的結合,能讓法國在台灣的影響更為深遠。

巴黎思主任則感謝市府的接待,表示他來自法國南部,高雄的氛圍與他的家鄉相似,高雄對法國來說也是很受歡迎的台灣城市。巴黎思主任表示理解台灣於國際上具高度重要性,這也是他到台任職的原因,希望可以推動法國與台灣、以及與高雄的合作。例如文化領域,促成台法藝術家交流,結合VR、XR技術,讓全世界以不同的角度理解台灣;教育領域部分,高雄的文藻外語大學有法文系,也盼與市府合作使更多青年學子學習法文。此外,2024年奧運將在法國巴黎舉行,非常期待能推動雙方於運動領域的合作。

陳其邁表示,台灣在全球半導體及資通訊產業占有重要產值,而台灣人民也樂於互助,透過不同的方式參與國際,如疫情時或鄰國重大災難時民間總是積極捐贈援助。現在全球面臨多元議題的挑戰,需要各國共同面對解決,高雄市也積極推動淨零轉型,輔導產業減碳,為即將實施的碳關稅預做準備,而法國於科學、創新、工業技術等都相當進步,期待與法國進一步開啟經貿及科技領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