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衛武營都會公園重陽敬老 強化對長輩的照顧

(2023-10-14 18:03:55)

衛武營都會公園重陽敬老  強化對長輩的照顧

「九九重陽 樂活鳳邑」重陽敬老活動。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重陽節將至,高雄市長陳其邁14日偕同立委許智傑及在地議員至衛武營都會公園出席「九九重陽 樂活鳳邑」重陽敬老活動,親切問候關心長輩、抽獎摸彩,現場氣氛熱絡。陳其邁提到,目前高雄65歲以上長輩人口已達51萬人,市府會持續強化對長輩的照顧,提高重陽敬老金、廣設C級巷弄站、社區關懷據點、日照中心,提供長輩適合的體適能設施等,落實在地安老政策,讓所有長輩活得健康、快樂又年輕。

陳其邁表示,市府積極拚經濟、財政穩定,112年將65歲至79歲的重陽敬老金提高至1500元,讓長輩們有更多零用錢可以運用。在長者照護部分,高雄C級巷弄站539個,社區關懷據點目前有527個,年底將達到545個,在地日照中心亦達112個,讓社區內長輩、鄰居可以相互作伴、照顧,以落實在地安養、安老。

陳其邁指出,高雄人口高齡化,市府全力照護長輩,他回憶COVID-19疫情期間,染疫後65歲以上長輩服用抗病毒藥物者高達95%,且醫療院所皆會親自致電關心病況,讓長輩安心。另外,運動中心全高雄有14座,在鳳山就有專門針對長輩所提供的運動教學跟指導,讓長輩透過合適的運動設施來預防肌少症,以維持身體康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