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中市樂齡徵才 母女先後入職名店工快樂成功

(2023-10-15 14:52:04)

中市樂齡徵才 母女先後入職名店工快樂成功

市府積極為高年級生尋覓幸福職涯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協助市民就業及中高齡再創事業第二春,台中市政府勞工局日前於太平區公所辦理2023「富市台中 就業成功」幸福太平樂齡就業暨徵才活動,邀請15家廠商,提供超過600個工作機會,現場人潮眾多,民眾踴躍參加面試,投遞履歷超過300人次,初步媒合率接近6成。

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市長盧秀燕關心市民就業,為促進中高齡及高齡者就業,市府持續規劃辦理各式活動,協助「高年級生」順利就業。這次徵才活動由就業服務處為民眾把關,篩選合法登記及對中高齡友善的廠商設攤徵才,開發適合銀髮族工作機會,其中包含製造業、量販門市以及餐飲服務等產業,除鑫鼎王餐飲開出最高薪資7萬元招募店襄理及副主廚外,也有採購專員、營運主管、儲備幹部等中高階人才需求,總平均薪資達到3萬5千元,更有406個學經歷不拘及210個部分工時兼職職缺,不論是中高齡就業、二度就業或是兼職打工,都有合適工作可供選擇。

首次參加徵才活動的劉阿姨表示,自從結婚後相夫教子的生活,雖然安穩度日但一直沒有自我成就感,接觸台中市銀髮人才服務據點後,經就服員協助開啟了就業準備規劃,鼓起勇氣參加人生第一場徵才活動,準備履歷且投遞女兒服務過的「屋馬餐飲集團」,面試過程,屋馬公司主管熱誠的介紹與鼓勵,讓她增加對工作內容與環境更加認識,也更有信心,面試後當場就拿到錄取通知!

屋馬餐飲表示,非常願意僱用中高齡人才,而且公司努力營造中高齡友善職場環境,也有完整的教育訓練,希望長輩們來應徵職缺一同工作、一同學習,過去勞工局辦理的徵才活動也有優秀人才穩定就業中,歡迎市民朋友踴躍投遞履歷。

勞工局表示,就業服務處整合資源推出「樂齡就業五告讚」方案,針對中高齡朋友求職準備、就業媒合及穩定就業三階段需求,提供職場體驗跨域培力課程、職務再設計、中高齡人力資源平台、企業輔導及就業獎勵等多項優質服務。台中市銀髮人才服務據點以年滿55歲以上及退休的求職者為服務對象,提供專責人員協助就業媒合,地址:台中市東區勞工服務中心一樓(東區仁和路362-1號),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8時至下午5時,歡迎來電洽詢04-22808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