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台中據點全明星運動會 1200位銀髮選手10月開戰

(2023-10-17 18:36:56)

台中據點全明星運動會 1200位銀髮選手10月開戰

台中辦活動鼓勵長輩樂活就要動!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最受長輩好評的台中據點全明星運動會即將在10月熱血登場!台中市政府社會局16日舉辦賽前記者會,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與九德社區照顧據點組成的千歲啦啦隊,一起為參賽長輩加油打氣,更親自下場體驗。112年運動會有健走接力賽、地壺球、弓箭拔河和地板滾球4個項目,共有100處據點、1,200位長輩參加,平均年齡75歲,其中最年長的98歲選手戴阿公也積極練習,誓言拿下好成績。

「每一位長輩都是大明星!」陳副局長稱讚,長輩的身手與企圖心不輸年輕人,每個都精神奕奕,熱情有活力,112年也特別邀請長輩和台中市立台中特殊教育學校的師生及家長們友誼賽,展現共融精神。

社會局表示,盧市長上任後,台中增加了120個據點,現在共有476處據點,服務5萬多名長輩,台中市全國首創以運動會的形式展現長輩健康促進成果,112年為第2年舉辦,感謝據點熱烈參與,希望透過符合長輩體能的多樣運動體驗,增加長輩的肌耐力,促進團隊合作,打造台中成為樂齡幸福城市。

社會局指出,運動會最年長選手98歲戴阿公,來自西屯區弘道福氣長青快樂學堂,是比賽年紀最大的長輩,熱愛打地板滾球,隨著據點到處征戰,戴阿公也表示,他在打地板滾球時很興奮,一點都不覺得累。來自北屯區三木日光據點74歲的黃阿嬤則輸人不輸陣,不因聽語障溝通受限,是據點最受歡迎的長輩之一。來自潭子區幸福關懷發展協會的82歲賴阿公,不只喜歡參加據點,也喜歡跟朋友到戶外走走,是他維持身體健康的秘訣。西屯區惠來關懷協86歲的朱阿嬤則表示,這次參加射箭課程,讓她感到新鮮又興奮,大家都練習得很起勁。

社會局說明,此次賽程預賽部分,弓箭拔河比賽10月17日在台中港區運動公園舉行;地板滾球比賽10月18日在北區國民運動中心展開;地壺球比賽10月19日在神岡區社口社區活動中心登場。總決賽和健走接力賽10月28日將在台中市立台中特殊教育學校盛大舉辦,期待參賽選手們開心比賽、平安完賽,展現運動家的精神。

當日活動,市議員陳雅惠、劉士州、中區區公所主任秘書廖文娟、北區區公所主任秘書楊政哲、外埔區公所社會課長鄭進來、后里區公所社會課長周偉傑皆出席;另市議員陳文政、李中也派代表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