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亞運3對3籃球奪金  盧秀燕祝林信寬摘金連連

(2023-10-18 18:53:14)

亞運3對3籃球奪金  盧秀燕祝林信寬摘金連連

市長祝林信寬持續摘金奪冠。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此屆亞運台灣代表隊勇奪19金20銀28銅追平隊史最佳紀錄,包括「台中之光」榮獲5金5銀2銅的佳績。市長盧秀燕17日在運動局長李昱叡的陪同下,親自拜訪亞運3對3籃球金牌林信寬家中,歡迎這位台中之光載譽歸國,並頒贈紅榜與花束祝賀表揚。盧市長表示,信寬各賽事都拿到很好成績,這次團隊更拿下亞運金牌,非常不容易,祝福信寬未來「不斷摘金奪冠、獎金不斷的落袋!」

盧市長表示,台中市這次在亞運中拿到五面金牌,這五面金牌得來不易,她每位都親自到家中贈紅榜,信寬得到金牌的項目是3對3籃球,很多人都說,以亞洲人的體型,在籃球項目於國際上較難出人頭地,不過信寬的團隊每個人都非常努力,最後為中華民國拿下在亞運的金牌。

盧市長提到,市府積極培育運動人才,率各縣市之先宣布頒發亞運激勵金,金牌由15萬一次提升至100萬元,銀牌50萬元、銅牌30萬元,盧市長也特別強調,為鼓勵運動好手不管什麼運動項目都要努力發展,不論參加的單位為個人還是團體,台中市選手如在比賽中拿到金牌,都是每人可獲得一百萬元,而參加亞運者也有激勵金2.5萬元,國家也會再頒發國光獎金,這次亞運市府將發出約980萬元激勵金,十分值得,感謝他們為國爭光。

盧市長說,信寬長期代表台中參加賽事,一路從崇倫國中、東山高中到全國運動會台中市代表隊,長期代表台中市出賽,未來台中隊也將參加112年全運會,上次台中已拿到冠軍,也期待這次繼續摘金奪冠,爭取二連霸,也預祝信寬延續亞運金牌的手感,在各大賽事有傑出表現。

盧市長說,亞運3對3籃球有年齡限制,23歲以下選手才能參加,換句話說信寬還不滿23歲,盧市長也特別好奇「信寬拿到獎金100萬元要如何運用?」林信寬說,這筆錢會跟家裡的人討論,主要會用在對家裡有幫助且正確的用途上。

林信寬表示,很榮幸盧市長及多位來賓到家中拜訪,也感謝盧市長及台中市民給他全力支持,他會在籃球這條路上繼續努力,為台中爭光。

李局長表示,此屆亞運台中之光表現非常出色,繼柔道男神楊勇緯成功拿下首面金牌後,鼓舞了台灣代表隊繼續拼戰。今日歡迎會,盧市長、市議員羅廷瑋、劉士州、運動局長李昱叡、全國運台中市籃球代表隊領隊廖偉翔等人皆到場祝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