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都發局舉辦社區座談會 凝聚居民對公共環境意見

(2023-10-18 19:23:16)

都發局舉辦社區座談會  凝聚居民對公共環境意見

後勁聖雲宮舉辦後勁聚落公共環境改造座談會。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為提升後勁公共環境,讓居民能夠享有更好的生活品質,高市府都發局10月17日晚間於後勁聖雲宮舉辦後勁聚落公共環境改造座談會,邀請在地民眾、民意代表及市府局處共同參與,聽取地方需求與意見,共同討論後勁聚落公共環境相關課題與改善對策。

都發局郭副局長表示,台積電科技產業的進駐,將帶動後勁地區整體發展,後勁舊部落公共環境也需要跟著提升。好的政策需要以民意為基礎,在地居民的主張為後勁地區未來發展策略規劃提供重要的參考方向,透過座談會意見交流,瞭解居民的想法,希望結合在地意識,共同探討相關問題與對策,並促使空間改造潛力點被發掘出來,結合地方社區力量營造具有在地特色的聚落公共空間。

針對後勁民眾日常生活之公園綠地、人行步道空間、社區公共開放空間、廟埕、菜市場、夜市、閒置空地等多元公共環境面向,與會民眾及民意代表踴躍提出意見與建言。諸如:中油隔離綠帶樹木太多又雜亂且動線不佳,希望妥善整理與規劃,以利居民行走及休憩使用;捷運站旁學專路人行道路樹竄根且空間過於狹窄,應整理改善及加寬;後勁公園樹木過多且動線不佳,需要改善;後勁夜市停車位不足,希望能增設等。

都發局表示,座談會中民眾反映之意見,將會轉知市府相關權責單位研處及納入規劃參考,也會視需要再召開相關主題座談會,徵詢地方意見。公共環境改造需以生活在其中、實際使用空間的居民的需求為主要考量,透過由下而上讓地方民眾參改造之意見表達與對策研擬,結合中央及市府局處相關政策與資源導入策略行動規劃,也期待地方社區組織能動起來,凝聚地方共識與行動力,落實大家對宜居公共環境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