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彌陀漁港「旅途之海」 日本藝術家阿部乳坊特展

(2023-10-19 18:34:18)

彌陀漁港「旅途之海」  日本藝術家阿部乳坊特展

高雄市政府海洋局與日本藝術家阿部乳坊合作於彌陀漁港策展。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海洋局與日本藝術家阿部乳坊合作,以「旅途之海 sea of travelers」為題,在彌陀漁港展出五件知名藝術作品。展期10月20日至11月25日,與高雄市各漁港美食推廣活動相互輝映,盼透過藝術妝點海岸空間,吸引更多遊客前來體驗高雄的漁港之美。

高市府海洋局長張漢雄表示,彌陀漁港曾獲多項評鑑獎項肯定,以絕美夕陽聞名,是許多喜愛觀賞海景的民眾必走訪景點之一,為推廣高雄漁產與漁鄉文化,這次特別邀請日本藝術家阿部乳坊以「旅途之海」為主題,將五件旅遊觀光意象的藝術品,自10月20日起至11月25日展示在彌陀漁港的堤防步道、水中廊道及親水沙灘等場域,生動且深具意涵,吸引民眾拍照打卡,在網路社群掀起熱議。

張漢雄局長表示,每年11月起高雄海線的漁鄉將會接連舉辦一系列的漁產美食推廣活動,陳其邁市長非常重視這些沿海港區的觀光發展,期待「旅途之海」特展,帶動更多遊客來到海線漁鄉品嘗海鮮美食、欣賞藝術品。

市府海洋局表示,這次「旅途之海」展覽期間為10月20日起至11月25 日,展出作品『永恆旅者』陳列在水中廊道,形象為一位帶著飛鳥的旅者,用手指遠方預告旅程即將展開;『永恆的時間旅者』作品,則是時間旅者和香包老虎共乘一舟,與觀看的民眾進行想像的時光旅行;金黃色人像雕塑『觀光』,最受遊客喜歡與它合照,這座拿著手機拍照的觀光客,反映人們在旅途中雀躍的心境。歡迎喜愛旅遊與踏青的廣大民眾,把握機會跟著阿部乳坊的作品,體驗高雄美麗的濱海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