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臺中釜山國際美術交流展  台韓藝師精彩創作鋒芒畢露

(2023-10-23 15:14:52)

臺中釜山國際美術交流展  台韓藝師精彩創作鋒芒畢露

臺中釜山國際美術交流展在中友登場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藝術串起國際友誼交流,中友百貨舉辦「臺中釜山國際美術交流展」,集結台灣、韓國共81位藝術家,即日起至10/31於C棟13F國際大廳盛大舉辦,展出釜山作品35件、台灣作品46件,共81件精彩作品,帶領民眾徜徉在不同文化的藝術世界中。

「2023年第12屆臺中釜山國際美術交流展」是睽違九年再度由中友百貨規劃與主辦,攜手「韓國釜山美術城作家會」與「臺灣藝術經理人協會」共同完成這次的交流展,本次由「韓國釜山美術城作家會」薛光龍會長以及「釜山市政府施設公團」朴仁皓本部長親自率團到台中參與盛會,現場台中市文化局長陳佳君也出席,代表台中市政府歡迎釜山藝術家。

展出作品包含油畫、水彩、水墨、書法、膠彩、壓克力、版畫、漆畫、漆器及多媒材等不同形式的精美作品,中友百貨企劃處經理簡聰政表示:「特別感謝韓國釜山美術城作家會薛會長與釜山設施公團朴本部長親自率團參加今年在中友百貨舉辦的國際美術交流展開幕典禮,這場是在疫情之後首度舉辦的國際交流活動,選在中友舉辦,顯得別具意義。

藉本次展覽讓中部的消費者見識釜山和臺灣藝術家精彩絕倫的創作。」中友百貨顧問張光貝則表示:「中友百貨長期推廣藝術,本次藉由舉辦國際美術交流展,用藝術、美食、時尚三大主題帶給顧客最全面最道地的韓國文化體驗。」

韓國釜山市早期從重工業開始發展,27年前以『釜山影展』文化活動提高了世界能見度,目前已是亞洲舉足輕重的大型影展,釜山藝術創作可看性也是相當高,本次參展也有當地知名藝術家的作品;此外,台灣部份也多達46位藝術家參與展出,如曾肅良、廖素真、李宗仁、王仁傑、陶文岳、連建興、黃茂松….等國內知名藝術家都名列其中,展品內容豐富多樣,是中部地區難得一見的大型藝術展覽。
     
現場除了藝術交流展之外,中友百貨同時規劃頗受消費者喜愛的「韓國美食物產展」,安排道地韓國美食、小吃、體驗韓服拍攝等精彩活動,活動期間於展區當日不限金額消費即可獲得1組幸運號碼,有機會獲得「Holo+FACE韓式證件照套組」、「SAMSUNG Galaxy A53 5G手機」等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