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打造優質養殖環境 北溝排水整治最後一哩路開工

(2023-10-27 18:59:36)

打造優質養殖環境 北溝排水整治最後一哩路開工

北溝排水整治後。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永安區北溝排水位於石斑魚養殖專區內,市府水利局為了改善養殖區淹水問題,著手推動北溝排水整治計畫,整治工程最後一哩路經費5,000萬元,目前如火如荼施工中,預計113年汛期前可以完工,屆時防洪設施將更加完善,防洪能力可以再升級。

市府水利局表示,北溝排水是永安區重要的區域排水之一,因此爭取水利署補助1.3億,於108年完成第一階段整治長度約1公里,第二階段在邱志偉立法委員協助下,由台電、中油及水利署共同補助3.5億,使整治長度再增加約2公里,於112年8月完工,將原有僅6公尺寬的排水,拓寬為14公尺,整治後大幅改善養殖區排水,更重要是北溝排水上游的新港里臨海低窪社區的居民,長久以來積淹水問題終於獲得改善。

市府水利局補充說明,北溝排水整治工程除了解決淹水問題,同時重新整理養殖區內雜亂的魚塭抽排水管線,另外沿著排水新闢平坦的水防道路,已成為居民散步運動新景點,特別是黃昏時分,運動時還可以沿途欣賞美麗小漁村的特色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