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2023高雄城市書展 10/30起開放各場活動報名 串聯高雄與世界的閱讀連結

(2023-10-28 14:48:21)

2023高雄城市書展   10/30起開放各場活動報名  串聯高雄與世界的閱讀連結

2023高雄城市書展超過百場講座活動,場地連結總館、分館、獨立書店、承億酒店、喜樂時代電影院,將於11月11日開展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2023高雄城市書展」將於11月11日至11月28日登場,今年以「閱讀高雄 閱讀世界」為題,並找來知名平面設計師廖俊裕(廖小子)操刀主視覺設計,呼應今年高雄的城市閱讀意象,主視覺亦於28日公布亮相,「2023高雄城市書展」以「通往世界的路徑」、「閱讀的N種型態」及「以閱讀向世界提問」三大軸心與民眾見面,10月30日起系列活動將開放報名,歡迎民眾手刀快搶喜愛的活動。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閱讀拉近我們與世界的距離,為更落實文化平權,高雄在推廣閱讀上不停努力耕耘。2022年是高雄城市書展首屆辦理,「左圖右書」嶄新的文化概念,串連圖書館與書店,也給市民更廣闊優質的閱讀想像。而2023年,高雄不僅持續辦理書展,並將目光朝向全世界,特別辦理睽違18年的「高雄世界詩歌節」;更為呈現城市書展的高雄味,邀集各領域皆有名氣的高雄人領航,在浩瀚知識海間定位高雄。期盼展現高雄這座城市豐富的閱讀文化底蘊,也讓讀者找到心靈踏實的力量。

高市圖董事長暨文化局長王文翠表示,知識就像浩瀚的宇宙無垠無涯,「2023高雄城市書展」以「閱讀高雄 閱讀世界」出發,擴展高雄與世界的連結,廖小子是多年來合作的重要夥伴,在高雄念美術的他,對高雄有前衛又突破的創新點子,不管是高雄電影節「暈船」主題;或是高雄城市書展今年主視覺的翻閱意象,他都能創造出不同又豐富的高雄風景。今年高雄城市書展突破去年超過百場,書展期間有韓國科幻文學作家金草葉、知名文學作家楊佳嫻、焦桐、詩人李長青、騷夏、黃大米,超過15位高雄人迴游,活動起跑前一周,由焦桐、凌煙、馮忠恬、徐仲等飲食作家帶來港都飲食文學系列暖胃,打開閱讀的味蕾饗宴。

「2023高雄城市書展」主視覺由廖小子領頭操刀,設計概念以翻閱書籍的動態呈現,延伸出船隻、飛機與城市,表現具有海空交通特性的都會高雄,也象徵藉由閱讀,打開書頁,高雄與世界開始連結。「2023高雄城市書展」將於11月11日起正式開展,10月30日起各場活動開放報名,書展開幕式當天還有「面白大丈夫」總圖特輯,將帶來精采脫口秀;在地高雄人陳建瑋與邵大倫準備以精彩的台語傳唱拉開書展序幕;進入夜晚還有「小男孩樂團」的抒情表演;響座劇場於書展期間將有四場不一樣的讀聚會讀劇,一次滿足親子與成人的視聽感受,邀請民眾一起共享高雄最大閱讀盛事。相關活動訊息請密切注意官網https://www.ksml.edu.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