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新花怒放水晶晶 新住民節慶嘉年華暨閃耀登場

(2023-10-30 18:03:36)

新花怒放水晶晶 新住民節慶嘉年華暨閃耀登場

社會局重視關懷新住民活動。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展現新住民力量,台中市婦女及新住民培力平台29日在台中驛鐵道文化園區廣場,舉辦「新花怒放水晶晶」新住民節慶嘉年華暨成果展,社會局長廖靜芝和來自不同國家的新住民家庭一起慶祝,透過水燈儀式傳遞祝福,展現台中國際、多元和友善的城市文化。

廖靜芝說,至8月底台中市新住民及國際移工人數有6萬2,345人,已成為一個國際化城市。社會局委託社團法人台灣陽光婦女協會辦理婦女及新住民培力平台,另外有8處婦女及新住民培力中心,讓婦女及新住民家庭就近獲得社會福利與法律諮詢、成長課程、團體活動及就業支持服務,提供社區普及化的福利服務,保障婦女及新住民權益。

社會局指出,活動名稱水晶晶,取自泰文(สวยจริงๆ)同音,意指「很漂亮」,邀請新住民自信亮麗地展現母國文化。這次活動有新住民特色舞蹈表演、水燈節儀式、闖關活動、水燈DIY及健走活動,內政部移民署、第8區兒資中心、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8家婦女及新住民培力中心及新住民關懷據點設置多元文化體驗攤位;另外現場也針對新住民權益、特殊境遇家庭扶助、新二代福利簡介及反賄選等宣導有獎徵答。

社會局表示,希望透過活動讓身處異鄉的新住民感受家鄉節慶的氛圍,同時讓民眾看見多元文化的兼容並蓄,當社會接觸愈頻繁,族群之間的瞭解愈深,愈能夠彼此接納包容,進而建立對新住民友善與尊重的生活環境。更多活動資訊請搜尋「台中女人培力站」粉絲專頁。

當日活動,包括社會局廖局長、中區區長林忠訓、東區公所主任秘書徐宏銘、移民署第一服務站專員楊孟青、台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宏昌、新住民事務委員會委員麥玉珍、台灣陽光婦女協會理事長沈瑞鳳均出席,市議員羅廷瑋、張彥彤也派代表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