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市長表揚計程車優良駕駛 感謝運轉手守護台中

(2023-10-31 18:47:58)

市長表揚計程車優良駕駛  感謝運轉手守護台中

市長表揚守護台中的運轉手。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112年度台中市優良計程車駕駛人」選拔激烈,由台中市9,000多名計程車駕駛中,最終評選13名計程車優良駕駛人,由市長盧秀燕31日在市政會議公開表揚,頒發獎狀與獎勵金,感謝他們終年辛勞。交通局表示,112年起為提升獲獎者榮譽感,市府特製「計程車優良駕駛人貼紙」,供民眾搭車參考,期勉駕駛持續提供優質服務。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市府近年來輔導計程車轉型,擴展更多服務範圍,包括頗受好評的小黃公車,透過計程車取代公車,目前已有22條路線,遍及山、海、屯區,包括原縣區21行政區、139個里,還有服務身障及行動不便者的通用計程車等。

葉局長指出,此次遴選出的計程車優良駕駛,分別為張凱貴、歐昭平、楊文山、邱惠觀、曾泰然、白健灃、黃惠琳、張麗華、張競聰、鄒國禎、黃應麟、余俊緯、劉昭汝等13人,長年為台中市交通安全守護。其中獲選優良駕駛的歐昭平,服務年資長達33年,工作職涯幾乎全部奉獻在計程車駕駛上,獲獎實屬不易,經遴選一致推舉為最優駕駛,並已提報參選112年交通部金安獎優良職業汽車駕駛人。

另外,於新冠肺炎肆虐時期第一批投入防疫計程車的駕駛余俊緯,之前疫情嚴峻時,熱誠投入防疫接送任務,讓台中防疫個案有需求時,提供安全、便利的交通服務,也在此次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獲得殊榮。

交通局說明,參加遴選的駕駛人須先由台中市各計程車公(工)會審核推薦後,通過初審、複審嚴格遴選脫穎而出;獲選優良駕駛人需具備無交通肇事及交通違規紀錄外,除親切友善態度外,更積極參與社會服務經驗,盼他們作為同業表率,提升服務品質及行車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