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高雄戲獅甲一流陣頭鬥陣 頂尖獅王對決

(2023-11-01 12:15:18)

高雄戲獅甲一流陣頭鬥陣 頂尖獅王對決

戲獅甲將於高雄巨蛋體育館強勢登場。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集結全臺一流藝陣精彩絕倫的演出、匯聚世界頂尖獅王驚心動魄的高樁爭霸,高雄戲獅甲回來了!

「戲獅甲」為高雄市特定傳統文化節慶活動,發跡於臺灣最早工業園區戲獅甲地區的廟會活動,2010年高雄市政府文化局成功將活動形塑為全球獅藝及臺灣陣頭界盛事,至今已累積超過12萬觀眾入場為參賽獅隊加油喝采,並與馬來西亞雲頂獅王大賽、澳門美高梅獅王大賽,並列為國際三大舞獅大會之一。多年的在地深耕與發展,高雄戲獅甲不僅傳承文化,更提升與保存文化資產的價值,卓有成效。

戲獅甲將於高雄巨蛋體育館強勢登場。11月18日「拚陣頭」陣頭匯演,來自高雄市與全臺具備有技藝、傳統表演藝術或民俗等文化資產保存身分的團體或個人,超過20組輪番上陣,展現技藝精粹,感受臺灣文化資產的生命力。此外,主辦單位特別邀請民俗專家林茂賢教授、九天民俗技藝團許懷文、舞台設計大師馮建彰及金馬獎最佳美術設計提名陳炫劭組成製作團隊,共同打造沉浸式宮廟舞臺,演繹臺灣開發的歷史變遷,一睹室內廟會大繞境的精彩可期。

11月19日重頭戲「戰獅王」獅王大戰,來自馬來西亞、香港、新加坡、臺灣等獅隊將同場競技「飛高樁」一較高下,爭奪獅王寶座,角逐冠軍獎金。現場由21支公樁組成全臺最振奮人心的舞獅擂台,配有平面式座位,讓觀眾更貼近獅王,一睹完成跳樁、採青,高樁舞獅的震撼。

112年11月,讓我們期待獅王回歸,榮耀歸來,見證臺灣藝陣文化資產的百花齊放。力邀大家造訪高雄一起進場為臺灣獅隊加油,感受獅藝競技與表演藝術結合的民俗文化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