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印度台北協會葉達夫會長首度訪高雄 強化經貿關係

(2023-11-02 18:27:27)

印度台北協會葉達夫會長首度訪高雄 強化經貿關係

印度台北協會葉達夫會長首度訪高雄。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印度台北協會會長葉達夫1日偕同副會長楊丹杰一行拜會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副市長羅達生首先代表高雄市長陳其邁歡迎葉達夫會長112年8月到職就任,期待雙方就文化、經濟、產業及智慧城市等領域有更深入的合作。葉達夫會長亦期望增進雙邊城市的互動,以及在文化、科技等領域的交流。

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指出,近年印度與台灣的友好關係逐漸升溫,彼此為重要的經濟貿易夥伴,台印雙邊貿易總額在2022年即突破84億美元,相信雙方貿易持續增長的速度也會越來越快。高雄近年積極推動數位轉型及淨零轉型,打造智慧科技產業鏈。因應全球淨零碳排議題,高雄市持續與中央政府合作,加速產業轉型,期盼雙邊在經濟發展的同時也拓展淨零科技交流,互助互惠。台灣也正積極培養在地人才,與各國進行合作,藉由推動學生交流計畫,期待能延攬更多印度人才到台灣,共同為雙方產業發展努力。

葉達夫會長則提及,印度每年的經濟成長率約為6%至8%,預估將在2027年躍升成為全球第三大經濟體,印度擁有龐大的市場以及充足的技術勞動生產力,歡迎台商及高雄在地企業能多到印度設廠投資。印度諸多城市近年發展智慧城市,未來將協助媒合雙邊城市交流,印度每年也有許多專業技術人才投入就業市場,台灣在科技產業、機械工程及醫學等領域揚名國際,未來盼雙邊人才可多加交流。

印度與台灣皆倡導民主自由、擁抱多元文化,葉達夫會長指出,印度台北協會近年積極拓展藝文活動,未來希望有機會能邀請印度藝術家參與高雄的文化活動,也特別感謝高雄市政府對在高雄求學的印度學生給予協助。羅達生亦感謝印度台北協會111年首次將國慶日慶祝活動移師高雄舉辦,透過傳統舞蹈表演,讓高雄市民了解印度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