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勞工局舉辦視障趣味競賽   希望視障者健康工作享受生活

(2023-11-03 17:12:14)

勞工局舉辦視障趣味競賽   希望視障者健康工作享受生活

勞工局舉辦視障趣味競賽。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為提升視覺障礙工作者健康意識,引導他們享受運動生活,於10月29日首次舉辦保齡球趣味競賽活動,共49位視障工作者參加,競賽由「劉正富、張順鈁雙人團隊」奪下冠軍獎座;亞軍則為「莊學章、張博堯雙人團隊」;季軍由「楊志王、陳政樺雙人團隊」拿下。

勞工局表示,視障者因視力缺損,對環境掌握度較為不佳,較不易有運動意願,容易造成體能退化而嚴重影響其身體健康。為改善這狀況並增加他們的社會參與感,勞工局藉由簡易入手且饒富趣味的「保齡球」運動項目,聘請專業教練指導,盼引起視障工作者對運動的興趣,進而建立正確運動習慣及觀念,以預防傷害與疾病的發生,提高工作效率及生活品質,同時通過競賽活動與同儕培養絕佳合作默契,將此類與同儕合作支持的經驗類化到工作上,更能面對工作上的壓力與挫折。

從事科技業的小楊指出,感謝勞工局舉辦這項運動趣味競賽,鼓勵視障朋友走出來,保齡球競賽不只可以增加視障朋友的自信心和成就感,還可以強健身體,開發運動潛能,促成身心靈平衡和諧。

勞工局長張大春說明,恭喜此次得獎隊伍,看到視障工作者積極參與,展現出色的運動表現和良好的合作精神,活動現場洋溢著歡樂的氛圍。未來,勞工局將持續鼓勵視障工作者積極培養規律運動的生活習慣,促進工作與生活的平衡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