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瑪利亞基金會籌建「安老家園」 中市社會局號召愛心捐款

(2023-11-03 18:07:32)

瑪利亞基金會籌建「安老家園」 中市社會局號召愛心捐款

老有所養是進步城市的象。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為照顧中高齡心智障礙者,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將在台中市打造安老家園,3日舉辦興建計畫暨募款活動記者會,邀請社會局長廖靜芝和葛萊美獎得主蕭青陽設計師出席,共同號召民眾發揮愛心,幫助心智障礙者安心走入「老有所養」的生活,減輕雙老家庭的照顧壓力。

廖局長表示,感謝瑪利亞深耕台中多年,散播愛的種子,照顧身障朋友和他們的家庭,去年瑪利亞極重多障服務大樓落成,市長盧秀燕出席揭牌儀式時承諾,市府會全力協助推動二期興建計畫,所以廖局長特別代表盧市長,為瑪利亞站台募集愛心,籌建社區化的心智障礙者安老家園。

廖局長說,全台灣有3萬名心智障礙者超過45歲,因為心智障礙者的晚年較一般人提早20年報到,可能40多歲就用著60多歲的身體,而且身體功能衰退明顯;但是當他們步入中年時,父母親年紀也大,雙老家庭的照顧負擔更加沉重,感謝瑪利亞看見需要,相信安老家園也會用心設計和規劃,讓身心障礙服務更加完善。

社會局表示,瑪利亞基金會民國77年創立至今,與市府公私協力,提供3間機構式日間跟住宿服務,以及社區日間服務及身障者庇護就業服務;因為各界的愛心支持,瑪利亞去年順利啟用極重多障服務大樓,規劃日間托育服務、多功能教室與地下水療池,接下來的安老家園興建計畫,也歡迎各界發揮愛永不止息的精神,以行動支持關懷身障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