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點燃運動平權之火 全國心智障礙者親子運動大會在高雄

(2023-11-03 18:15:17)

點燃運動平權之火   全國心智障礙者親子運動大會在高雄

在高雄五甲龍成宮隆重舉行聖火點燃及授旗典禮。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2023年第14屆全國心智障礙者親子運動大會將於11月4、5日,一連兩天在鳳山運動場舉行,3日上午在高雄五甲龍成宮隆重舉行聖火點燃及授旗典禮,預告兩年一度、兩天一夜的運動盛會即將在高雄溫馨展開。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局長侯尊堯指出,期望藉由龍成宮鼎盛的香火,將運動平權的理念傳遍鳳山、高雄甚至全台灣,也希望所有身心障礙的朋友都能走出來運動,保持健康。

聖火點燃及授旗典禮出席貴賓有市政顧問張泰源、許智傑立委夫人周桂香、吳玉琴立委辦公室主任孫一信、高雄市議員陳慧文、鍾易仲議員及林智鴻議員服務處代表、中華民國智障礙家長總會劉貞鳳理事長、游錦源南區副理事長、高雄市自閉症協進會林秀仙理事長、高雄市調色盤協會吳敏賢理事長、高雄市心智障礙服務協進會張慧昭理事長、高雄市小太陽協會郭俊男理事長、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陳世璋主秘、五甲龍成宮楊三吉副主委、阮綜合醫院預防醫學暨健康管理中心蕭偉成主任等。

聖火儀式選在鳳山區香火鼎盛的五甲龍成宮舉行,由副主委楊三吉、局長侯尊堯、理事長劉貞鳳等貴賓及7位選手一起上香祈福,祈求賽事順利進行,並由運發局長侯尊堯引燃母火後傳予貴賓及7位聖火傳遞選手,以賽會會場鳳山運動園區為終點目標,分成步行及車隊兩路沿龍成路、瑞隆東路、五甲路、光華路等重要街道宣傳造勢。

智總理事長劉貞鳳致詞時表示,兩年一次的全國心智障礙者親子運動大會,也是國內以「心智障礙者」為主的全國性運動賽事,112年已邁入第14屆的運動會,撇除上屆受疫情影響停辦的陰霾,睽違26年後再次來到高雄盛大舉辦,承蒙高雄市政府大力協助,使得相關籌備工作得以順利進行。

運發局長侯尊堯強調,全國心智障礙者親子運動大會時隔26年再度回高雄舉辦是很快樂的,希望能跟在場的各協會及選手們一起打拼;龍成宮為鳳山五甲地區香火鼎盛的廟宇,疫情期間也提供作為疫苗接種站,運動會聖火是很神聖的,期望藉由龍成宮鼎盛的香火,將運動平權的理念傳遍鳳山、高雄、甚至全台灣,也希望所有身心障礙的朋友都能走出來運動,保持健康。

全國心智障礙者親子運動大會將於11月4至5日在鳳山運動場舉行,比賽項目包括徑賽、輪椅競速、100公尺4人接力賽、網球擲遠、跳遠、籃球、桌球、游泳等多個項目,4日下午為選手之夜,邀請曾奪下兩屆台語金曲歌王陳建瑋演出,以及高雄在地星星王子打擊樂團、樹德科大宋江陣等炒熱氣氛,歡迎大家4、5日到鳳山運動園區及鳳西國中一同為選手們加油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