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助市民提升求職力 中市府就業資源說明會迴響熱絡

(2023-11-04 16:51:10)

助市民提升求職力  中市府就業資源說明會迴響熱絡

就業資源說明會內容充實。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為提升求職者就業力,11月規劃辦理20場次「在地相鄰 就業相挺」就業資源說明會,提供就業服務資源、求職攻略及職能經驗分享,歡迎求職民眾踴躍參加!

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市長盧秀燕非常關心及重視勞工就業議題,市府為強化求職者就業知能,11月份針對提升就業力規劃「人生職涯越走越精實」、「職場競爭力PLUS」、「創造職能力」等課程;另為讓市民掌握產業趨勢,規劃「數位時代職涯新趨勢」、「斜槓人生大未來~就業市場分析與生涯規劃」等豐富課程,11月份總計辦理20場次活動,結合市府就業促進措施及專案獎補助措施,協助求職者提升就業知能,瞭解就業服務資源。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分享,居住於梧棲區27歲的莊先生,原本從事自由業在家接案,因有意轉換跑道,於是參加「職涯規劃講座」後,更加瞭解政府單位提供許多資源,也對自身求職更加有信心!屆齡退休的楊先生,不敢想像退休後的生活會多無聊,於是趁休假時與太太一同參加說明會,瞭解到中高齡各項補助方案,並表示未來退休後考慮再踏入職場,向青年朋友傳承經驗。

就業服務處補充,活動期間為鼓勵求職民眾參加,全程參與活動且完成指定活動者就有機會獲得iPad(最大獎),歡迎求職民眾踴躍參加!報名請上「就業服務一鍵Catch報名網」,洽詢專線04-24361323、0900-213589高小姐,或洽台中市就業服務處04-22289111轉36100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