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秋天吃蟹!高雄異國鮮味大比拼 西班牙私廚讓你秒成蟹膏富翁

(2023-11-05 14:44:03)

秋天吃蟹!高雄異國鮮味大比拼 西班牙私廚讓你秒成蟹膏富翁

西班牙私廚「Nido」熱門餐點「深海大西洋蟹」以海水汆燙後直接開殼上桌,豐富的蟹膏、蟹卵在嘴裡鮮味迸發。(圖片取自「Nido Spanish Cuisine」臉書粉專)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秋天是品味螃蟹、鰻魚等海鮮的絕佳時刻,高雄市政府青年局特選兩家有海鮮入菜的青創異國料理餐廳,為秋日增添美食選擇。西班牙私廚餐廳「Nido」將深海大西洋蟹汆燙後開殼上桌,豐盛濃郁的美味讓饕客瞬間成為蟹膏富翁;日料專賣店「僕‧燒鰻」則以屏東出產的秋季肥美白鰻製作多樣鰻魚料理,歡迎大家以美味海鮮度過這食慾之秋。
「Nido Spanish Cuisine」主廚Jon出生在有許多米其林餐廳的西班牙臨海小鎮巴斯克,這裡也是著名甜點巴斯克乳酪蛋糕的發源地。Jon從小跟著奶奶進出廚房,傳承了許多西班牙私房菜做法,後來他到台灣學中文時認識太太Sonia,兩人有共同的料理興趣,再三考慮後Jon決定放棄建築師一職,回到巴斯克廚藝學校進修,也在西班牙開設餐酒館,2021年為了孩子搬回Sonia的家鄉高雄開設餐廳,推廣最道地的西班牙料理。

Sonia說,「Nido」西班牙文為「巢」,以在家聚餐的概念出發,餐廳就開在住家一樓客廳,讓大家能到家裡來感受西班牙獨特飲食文化,餐廳採全預約制,不翻桌,每日採買食材,依照不同人數及季節規劃菜單,以西班牙原裝進口辛香料調味,僅稍微調整鹹度、甜度,讓每位客人吃到最新鮮的西班牙料理。Sonia和Jon也因為好客,和許多客人變成朋友,Nido也成為饕客們包場的口袋名單。

Nido的「墨魚大鍋飯Paella Negra」是店內熱門主食,以蝦頭及石斑魚頭高湯燉煮16分鐘後,直接從火爐送到客人桌上,香氣逼人,讓人忍不住大快朵頤。而熱門加點項目「深海大西洋蟹Buey de Mar」,肉質本身帶有非常濃郁的油脂,蟹膏蟹卵豐盈,鮮甜爽口,主廚採用傳統加利西亞式煮法,整隻螃蟹以海水汆燙後立即冰鎮開殼上桌,一匙蟹膏豪邁送入口中,真的讓人秒成「蟹膏富翁」。

除了螃蟹,為了過冬而囤積脂肪的鰻魚也是秋日美味料理,隱身在林森二路巷弄內的「僕‧燒鰻」,嚴選屏東產白鰻製作各式鰻魚料理,從炭火慢烤的經典蒲燒鰻、鰻魚丼到鰻魚壽司、鰻魚玉子燒等應有盡有。負責人許峻豪曾多次赴日考察,為推廣日本食鰻文化不遺餘力,也讓餐廳成為台灣清酒協會每年「土用丑日」的指定聚餐場所,近來更開發冷凍鰻魚禮盒,讓客人在家即可享受鰻魚料理的美味。

青創店家「Nido Spanish Cuisine」與「僕‧燒鰻」皆受惠於青年局政策,負責人表示透過青創補助所提供租金、生財用具及行銷費用的補貼,有效減緩疫情衝擊所帶來的壓力。青年局局長張以理指出,青年局持續開辦各類型創業輔導活動,鼓勵青年餐飲業者發揮創意、結合在地食材,打造城市多元飲食環境,歡迎有志加入青創行列的青年朋友持續鎖定「高雄市政府青年局」官網,加入官方FB、IG與Line@,即時掌握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