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五縣市神農宮廟齊聚興農宮 盧市長贈匾「澤厚民豐」

(2023-11-05 15:30:39)

五縣市神農宮廟齊聚興農宮 盧市長贈匾「澤厚民豐」

市長贈匾謝神明護佑鄉里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北中桃竹苗五縣市神農大帝宮廟聯誼活動4日在台中興農宮盛大登場,19家主祀神農大帝友宮齊聚一堂,弘揚神農大帝捨己救人慈悲濟世精神,促進宗教多元文化發展。市長盧秀燕到場熱情歡迎各寺廟代表造訪,預祝活動圓滿順利,同時頒贈「澤厚民豐」匾額,感謝興農宮長期以來對台中市社會公益及宗教的貢獻,並祈求神農大帝庇佑地方興旺、市民平安順利。

盧市長表示,興農宮主祀神農大帝,她今天代表台中市府贈匾「澤厚民豐」,感念神農大帝恩澤深厚,不只保佑市民身體健康、五穀豐收,民眾更「有求必應」。

盧市長贈匾後也向神農大帝上香,祈求市政昌隆、風調雨順,所有市民朋友豐衣足食、平安健康。興農宮建廟已兩百多年,在主委賴瑞滄領導下聲名遠播,今日更有19家宮廟前來交流,非常歡迎其他宮廟來賓,也祝福興農宮香火鼎盛、神威顯赫。

民政局表示,台中興農宮坐落於西區忠明里草悟道街區,忠明里為舊庄頭「麻園頭庄」,先民以種麻作為主要經濟作業,為祈求農作物豐收、百姓免於災病之苦,因而祭祀掌管農業及醫藥的神農大帝,更是西區唯一以神農大帝為主祀的宮廟,神尊歷史悠久,迄今已有200多年歷史,為當地重要的信仰中心,新廟於今年初落成。

民政局長吳世瑋指出,興農宮除主祀神農大帝,另配祀保生大帝、文昌帝君及三官大帝等神明,隨時代變遷、經濟發展,西區昔日的農村聚落面貌已不復見,但興農宮仍是地方居民心中最堅定的依靠。

近年廟方斥資上億元建造地上三層、地下一層全新廟宇,還有設置安全便民的電梯設備,今年初全新廟宇落成啟用,提供民眾更優質的參拜空間,持續發揮穩定社會的祥和力量。吳局長也感謝興農宮長期配合市府各項宗教政策,也期盼賴主委帶領所有幹部秉持神農大帝慈悲濟世精神繼續為地方服務。

4日的贈匾活動,盧市長、市議員羅廷瑋、張彥彤、民政局長吳世瑋、市府參議賴森林、西區區長王瑞嘉、興農宮主委忠明里長賴瑞滄、榮譽委員忠誠里長趙瑞豐、忠明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徐松森及在地各里長均到場,市議員江肇國也派員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