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美光台中四廠開幕 盧市長表示一光一電商機無限

(2023-11-06 18:23:28)

美光台中四廠開幕   盧市長表示一光一電商機無限

市長出席美光台中四廠開幕。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台中四廠」6日開幕啟用,繼2021年台中后里A3廠開幕後,持續深耕台中,總裁兼執行長梅羅特拉(Sanjay Mehrotra)親自來台主持典禮,台中四廠將成為AI世代HBM3E(高頻寬記憶體)生產基地,長期營運將為在地創造上千名相關就業機會。市長盧秀燕表示,台中市不僅成功爭取台積電二期落地,也獲得美光加碼投資,「一光一電」商機無限!

總統蔡英文表示,很高興看到美光持續擴大投資台灣,代表肯定台灣是安全可靠的投資地點。台灣的半導體產業是世界綠色轉型不可或缺的基礎,美光是推動台灣與全球創新的力量,期待美光在綠色領域有更大成就。

盧市長表示,感謝美光把先進封裝的研發團隊與生產基地落地台中,美光是台灣最大的外商投資者,最大的研發生產基地就在台中,代表對台中投資環境深具信心。台中具強大的精密機械產業鏈,包含尖端研發、製造及行政人才,歡迎持續加碼投資,市府會扮演最佳後盾,共創榮景。

美光總裁暨執行長梅羅特拉表示,美光台中四廠的啟用充分展現美光的領先地位、卓越營運成果以及滿足全球客戶需求的長期承諾。美光致力於推動在台灣的發展,在地營運投資將在未來十年內創造上千個工作需求,為社會帶來長遠的正面影響。

美光前段製造企業副總裁暨台灣美光董事長盧東暉表示,美光在2018年決定投入與AI相關的HBM研發,2019年在台中逐步建立相關研發與製造團隊,台中四廠啟用是美光深化在台承諾的一部分,將強化台灣美光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卓越製造中心的定位,加速領先技術進入市場,包括正在日本和台灣量產的HBM3E和1-beta DRAM,還有預計在2025年推出、首採極紫外光(EUV)技術的1-gamma DRAM,帶動AI及各式創新應用,支援美光全球DRAM網路。

近年台中製造業群英匯聚,全球晶片微影設備龍頭艾司摩爾(ASML)中部營運總部、電動自行車系統大廠Bosch亞太研發辦公室皆進駐台中;台積電二期廠區擴建也確定落地中部科學園區,行政院及市府正協助進行相關程序中。

6日開幕典禮,總統蔡英文、台中市長盧秀燕、總統府資政沈榮津、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經濟部產業發展署長連錦漳、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主任委員吳政忠、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龔明鑫、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等均到場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