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公園中寓教於樂的交通遊戲場。

(2023-11-06 19:09:25)

公園中寓教於樂的交通遊戲場。

公園中寓教於樂的交通遊戲場。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公園提供寧靜的環境,讓民眾可以散步、運動、玩耍或只是單純的漫步放鬆心情,除了滿足一般的休憩功能外,市府112年在鳳山區新強公園新增一處具有交通安全教育概念的遊戲場,讓小朋友可以在公園中透過各式的交通設施及情境模擬,學習正確的交通安全知識。

工務局表示,新強公園位於新強路與輜汽路交角,毗鄰衛武營公園,占地6.46公頃,臨近新甲國小、鳳甲國中、鳳新高中,112年初於公園北側場域開闢一個面積約0.19公頃兒童滑步車場,是以交通教育宣導為主軸的特色遊戲場,透過設置各式交通安全設施,讓小朋友能在從遊戲中學習正確的交通安全知識。

公園處補充說明,滑步車場全長140公尺,為增加場地訓練的多樣性及趣味性,車場分為道路顛簸區、無號誌路口區、注意行人區、連續轉彎區、直線區等關卡,提供場地訓練的多樣性。而透過滑步車場的設置,除了可訓練兒童手眼協調、方位判定、移動速度調節等能力,加強全身感覺統合,車道也設有注意行人安全、行車安全、注意道路及周遭設施等交通標誌、標線,有助孩子在遊戲中學習如何安全穿越道路,讓交通安全教育從小扎根。

公園處表示,時序已進入秋季,公園內臺灣欒樹已開始展現秋的風華,金黃、緋紅、紅褐等色彩繽紛吸睛、光輝璀璨,像是前些時候的國慶焰火,民眾到公園遊玩時,除了有趣富有交通安全教育意義的設施,也別忘了抬起頭來看看正在綻放的臺灣欒樹,這是大自然帶來的國慶祝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