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感謝共創樂活台中 中市府表揚260名民政志工

(2023-11-07 16:12:49)

感謝共創樂活台中  中市府表揚260名民政志工

中市府表揚260名民政志工。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民政局7日在潮港城舉辦民政志工表揚暨聯誼推廣活動,表揚各區公所、戶所、孔廟及生管處205位績優民政志工,並轉頒55位榮獲內政部志願服務獎勵志工,共260人獲獎。民政局長吳世瑋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表示,感謝志工夥伴本著利他、助人的犧牲奉獻,展現「助人最樂、服務最榮」的崇高精神,也歡迎更多民眾加入志工行列,讓台中成為幸福城市。

「感謝有您,台中有您真好!」吳局長指出,民政業務非常繁雜,各區公所、戶所、生管處及孔廟,都是直接與民眾接觸的第一線服務機關,服務的強度與深度都要做的特別好,感謝所有民政志工夥伴長期的付出及貢獻,讓洽公民眾感受到市府親切及熱忱的服務。尤其過去三年疫情期間,志工們冒著染疫風險,協助市府投入防疫工作,並堅守服務崗位,對民政單位而言,更是一股穩定且可靠的力量,7日藉此機會公開表揚,期盼志工夥伴持續與市府攜手合作,讓台中這個家愈來愈好、市民愈來愈幸福。

民政局指出,此次受表揚的績優民政志工不只有長期服務的志工夥伴,還有許多新加入的夥伴,其中於東勢戶所服務的楊慧玲,平時熱心參與社區關懷獨老及弱勢家庭溫馨送暖活動,並將昔日家庭教育中心陪伴長者玩桌遊的精神融入戶政宣導,達到寓教於樂的宣傳效果;另服務於大甲公所的郝吳燕雪,年近90歲,是此次最年長的受獎者,但郝媽媽人老心不老,以當志工為樂,平日5天行程都將志工服務排滿,充滿活力深受大家喜愛。

服務於北區戶所的王春美,於戶所志工隊創立之初,就積極協助招募志工並擔任隊長,戮力於志工隊業務推展及凝聚團隊向心力,熱心服務超過24年,為此次表揚服務年資最久的志工,對志工隊的貢獻也深得大家肯定。

民政局表示,此次表揚的績優民政志工共205位,包括各區公所119位、各戶所77位、生管處4位及孔廟5位,其中65歲以上的樂齡志工高達93位;在同一機關服務年資20年以上者計21位;而服務時數在2,000小時以上者則有17位;另龍井區公所、沙鹿區公所及中區戶所則分別榮獲民政志工表揚團體獎前三名。

7日活動,市議員陳政顯、劉士州、楊啓邦、民政局長吳世瑋、各區區長及戶所主任、生管處長劉振村、台中市孔廟所長李書華均到場;市議員林霈涵、江肇國也派員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