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高雄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 鳳山運動園區熱鬧登場

(2023-11-07 18:47:32)

高雄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  鳳山運動園區熱鬧登場

高雄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鳳山運動園區熱鬧登場。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高雄市擁有全台灣原住民16族群,文化特色多元豐富,市府原民會7日於市政會議報告年度盛事之一的「高雄豐潮-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將於11月11日早上九時至晚上九時,11月12日早上九時至下午五時,於鳳山運動園區展開為期2天的精彩活動,包括六都最大原民市集、結合實境與投影的互動部落體驗、傳統體技能競賽、豐潮青年之夜等,其中TAKAO大廣場的族群展演廣邀原住民同鄉會及社團組成聯隊,以歌舞呈現不同族群文化及部落慶典氛圍,邀請市民朋友共襄盛舉,一起豐TAKAO! 

市長陳其邁連年穿著不同原民族群的傳統服飾出席高雄豐潮活動,表達對原民的重視與支持,並認為高雄是多元族群兼容並蓄的城市,歡迎大家於活動期間感受高雄南島民族的魅力。

原民會透露,高雄豐潮開幕式展演邀請原鄉頭目、傳統領袖祈福、16族禮讚—原力擊鼓、茂林區萬山勇士舞、桃源區勤和部落—八部合音等,文化意義非凡。此外,文化Talu'an(打鹿岸) 不僅可以搗小米、穿族服,同時也規劃數位體驗專區,AR互動體驗手作琉璃珠以及弓箭狩獵,結合傳統與數位,見證原民文化的技藝。

原民會也指出,豐潮大Siubai(咻百)集結百攤的市集活動是六都之最,烤豬、美食、文創等攤位琳瑯滿目,市集消費滿額600元,再送100元豐樂券;FB或IG打卡即贈送一碗愛玉冰,熱情邀請大家把握同樂。 

原民會介紹TAKAO豐南島活動系列,除了年度壓軸登場的高雄豐潮,另包含桃源/拉阿魯哇族—聖貝祭、那瑪夏/卡那卡那富族—米貢祭、茂林/萬山魯凱族—勇士祭,以及阿美族豐年祭、排灣族小米收穫祭、布農族嬰兒祭等,並首創原鄉祭典線上看,零距離呈現各族群的文化特色活動,每場當日觀看人次突破2萬。

會中,衛生局亦簡報登革熱疫情,秉持落實防疫、收斂疫情為目標,除了針對高風險場域進行病媒蚊孳生源檢查,也對噴藥滅蚊生物檢定成效檢討,阻斷傳播鏈以維護市民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