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民生醫院全新中庭 提供民眾舒適的候診環境

(2023-11-09 17:32:35)

民生醫院全新中庭  提供民眾舒適的候診環境

民生醫院打造全新中庭候診環境。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民生醫院為提供市民及就醫民眾更佳的就醫體驗,打造全新中庭候診環境,並持續改善醫院軟硬體設施,市長陳其邁9日出席「民生蛻變 再現新生」翻新啟用記者會,並與民生醫院院長顏家祺及出席貴賓共同參與翻新啟用儀式。

陳其邁感謝民生醫院所有同仁付出的辛勞,他以民生醫院為榮,民生醫院是高雄市政府指定的傳染病專責應變醫院,在Covid-19疫情期間就像打仗一樣,疫情嚴峻之時也曾清空過2次,也收治許多病患,在登革熱疫情上更是全國檢驗量能最高的分子實驗室,一天包括血清分型最高可達600例,是高雄在守護市民健康、傳染病防治方面最堅強、也最重要的專責醫院。

陳其邁表示,民生醫院是百年醫院,有非常悠久的歷史傳統,是高雄市的鎮市之寶,守護市民的健康,除了作為傳染病專責醫院,還有檢驗室以及飛象家園-全國首創之重大兒虐致重度障礙照護專區,他也提及,蔡英文總統曾來訪飛象家園,並將民生醫院經驗與衛福部等相關單位分享,民生醫院除了既有的醫療體系,也持續創新、落實ESG策略。

最後,陳其邁指出,民生醫院與社區民眾有很密切的互動,因此,民生醫院將環境維持更好,讓醫院再度擦亮招牌、重新再出發,相信對高雄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也是民生醫院很重要的一個里程碑。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前身「打狗醫院」 成立於1914年,至今109年歷史,為全國成立最久的醫院之一。民生醫院表示,為確保病患在就診過程感受到最大的舒適和安心,在翻新中庭空間時,不僅改善地板、照明和空調設備,也佈置了綠意植物,引進先進的叫號系統,亦有連鎖超商進駐,有效緩解原有大廳空間不足、走廊擁擠的問題,營造一個寬敞、明亮和方便的候診環境,讓民眾在等待就診期間能更加輕鬆自在度過候診時間,未來,民生醫院也將持續改善、提升醫療品質,為守護市民健康而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