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市府重建后綜高中2校舍 盧市長給孩子優質教育環境

(2023-11-10 19:24:10)

市府重建后綜高中2校舍   盧市長給孩子優質教育環境

市長力促學習環境的優質化。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積極進行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及耐震補強,斥資2億多元重建台中市立后綜高中的懷農館、益智樓。10日后綜高中89週年校慶,同時舉行動土典禮,市長盧秀燕出席表示,市府重視教育,此次工程總經費逾2億元,預計115年9月可完工,提供學生更優質的學習環境。

盧市長指出,后綜高中設校近90年,分為高中部和國中部,其中國中部沿用舊校舍,有安全之虞,經地方、校方及民代不斷發聲,盼將舊校舍拆除重建,但因學生數眾多近2000人,經費也較為龐大,高達2億1,790萬元,市府預算編列工程經費2億1,479萬4,950元,也向教育部爭取310萬5,050元補助,促成重建工作,盼工程如期如質完工,嘉惠在地學子。

盧市長也表示,她特別重視教育,台中已連續幾年的教育支出佔總預算比例高居六都第一,「平均100塊預算中有40塊投資教育」,希望給孩子更好的教育環境;111年天下雜誌評比各縣市首長施政成績,台中榮登「教育王」,112年教育施政獲評金獎,持續打造五星級學習場域。

教育局副局長葉俊傑說明,后綜高中2棟校舍設施設備已老舊,經結構安全鑑定耐震能力不足,校舍重建刻不容緩,市府除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同時也自籌大筆經費促成,新校舍將在建築師的巧思規劃下,融入既有紋理與現代俐落線條,以多層次相互輝映各校園空間,啟發美學視覺的流動,預計興建地上4層樓,共24間教室,完工後可提供安全舒適且現代化的教學場域。

「為了孩子,我們全力以赴!」葉副局長表示,市府重視教育非僅有口號,更付出實際行動,教育局依盧市長指示積極進行台中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及耐震補強工作,盼讓學生安心學習、快樂成長。

后綜高中校長王裕德指出,感謝市府教育局、地方仕紳及民意代表的協助,讓學校拆除重建工程順利進行,期許開工順利平安,也期待新校舍為后綜高中注入全新生命活力。

10日動土典禮,盧市長、立委楊瓊瓔、市議員陳本添、邱愛珊、張瀞分均到場,市議員陳清龍也派員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