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市長盃U8迷你棒球錦標賽 陽耀勳攜手小球員PLAY BALL

(2023-11-11 20:07:19)

市長盃U8迷你棒球錦標賽  陽耀勳攜手小球員PLAY BALL

打造台中為愛運動的陽光城市!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為鼓勵兒童參與棒球運動,促進親子交流,台中中央球場11日迎來一場充滿童趣的棒球盛會-「112年台中市長盃U8棒球錦標賽」,共有8隊U8級的球員隊伍齊聚一堂,現場歡笑聲不斷。市府運動局長李昱叡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表示,市府長期致力於推廣台灣基層棒球,期待透過有趣的迷你棒球,培養小球員們運動興趣與團隊合作精神,為台中種下棒球種子。

李局長表示,市府長期致力於推動台灣棒球運動發展,讓小球員們透過趣味賽事感受棒球樂趣,也進而培養團隊合作精神。「112年台中市長盃U8棒球錦標賽」獲得許多基層球隊與家長支持,包括樂天桃猿夢無限、台中小道奇、東海河馬、台中小金龍、大神岡社區、好棒河馬、仁美國小、魔法棒球學院等8支U8球隊齊聚一堂,展現對棒球的熱情,台中成棒隊也請8位教練出席擔任球隊客座教練,並開設棒球教室指導小球員專業棒球技巧。未來市府也將持續推廣迷你棒球運動,提升城市棒球運動風氣。

李局長提到,近年職棒球星暨市政顧問張泰山全力促成賽事的舉辦,投入心力與資源,也希望小棒球員們能傳承棒球精神與文化,期待小球員們在家長、教練支持下開心玩球。11日台中成棒隊球星陽耀勳及陳敏賜也開設棒球教室共同教授專業棒球技巧,鼓勵小球員們快樂打球,訓練之餘也要永遠保持對棒球的熱情,同時也分享自身經驗,期待每位孩子在比賽中快樂打球,培養對棒球的喜愛。

運動局表示,市府推動台中棒球運動不遺餘力,112年也成功籌辦「世界棒球經典賽」,帶動國內棒球運動熱潮;也支持舉辦包括金龍盃、學生聯賽、社區學生棒球大賽、LLB挑戰者盃身障兒童公益棒球賽、全國女子棒球聯賽等多元棒球活動,邀請來自各地的優秀棒球好手到台中交流,提升台中棒球運動風氣,傳承棒球運動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