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聽障者靠職訓考證照並錄取台電  高市勞工局辦成果展推廣金牌培育服務

(2023-11-12 14:19:26)

聽障者靠職訓考證照並錄取台電  高市勞工局辦成果展推廣金牌培育服務

勞工局舉辦博訓創薪雄給力身障職訓成果展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高雄市勞工局11日下午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榕樹廣場,舉辦「博訓創薪雄給力」身障職訓成果展,由身心障礙者職訓班學員設攤秀出訓練成果,並邀請民眾DIY體驗及創意競賽抽獎等精彩活動。勞工局表示,今年共開辦27班身心障礙者職業訓練,共計268人參訓,透過一系列優質的培育訓練與關懷輔導,預估整體就業率可達70%以上。其中一位於「雲端應用與ERP行政事務班」受訓的聽語障學員,在訓期間即努力取得6張TQC證照與電腦軟體應用丙級技術士證照,並在師長的鼓勵下順利考取台電。

參與成果展的單位計有博愛職訓中心職訓班、高雄市視障關懷發展協會、高雄市立凱旋醫院、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百工職人培育協會、義守大學、高雄中餐服務人員職業工會附設職業訓練中心、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高雄市東方藝術學會等17個職訓班,除了展示訓練成果外,還有許多體驗活動,讓民眾一起體驗職訓成果。

其中高雄市視障關懷發展協會所帶領的學員,他們是一群視障朋友,即將於結訓後投入按摩行業,各個「手藝精湛」,只要民眾在粉絲頁按讚公開分享,即可在現場免費獲得10分鐘堪稱「妙手回春」的按摩體驗,保證按完後通體舒暢。另外,博訓中心的「手機專業維修包膜實務班」學員也在現場攜手民眾一起打場「手機保衛戰」,化身為手機衛士,進行手機全功能檢測清潔,同時為手機螢幕貼上一層「強化玻璃護甲」。現場每個攤位與學員都絞盡腦汁卯足全力,就是希望民眾多多參與體驗,透過實際感受了解身障者透過職訓培育後所習得的一技之長。

勞工局陳石圍副局長也在活動中頒發學員成績優良獎,並表揚「高雄中餐服務人員職業工會附設職業訓練中心」及「高雄市立凱旋醫院」等委訓績優單位,感謝民間團體與公部門共同投入培育身心障礙者的行列。陳石圍表示,恭喜所有結訓並即將順利就業的學員,也感謝所有參與培育、協助與支持身心障礙職訓的各位伙伴,及博訓中心所有的老師與同仁,因為各位的用心付出,讓許多參訓學員得以習得專業技能、開展自己的嶄新未來;博訓中心今年更再度榮獲「TTQS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評核」金牌肯定,明(113)年度即將開辦的身心障礙者職訓班已開始受理報名,想學技能的身障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培訓良機,歡迎踴躍報名,詳情請洽07-3214033分機329、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