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高雄市三民區各里積極動員水溝清消 防範登革熱疫情擴散

(2023-11-13 11:49:42)

高雄市三民區各里積極動員水溝清消 防範登革熱疫情擴散

里鄰志工於水溝倒漂白水防治登革熱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本市登革熱疫情尚未解除警戒,三民區級指揮官宋貴龍區長為有效控制區內登革熱疫情,除了持續率領區級防疫團隊清除髒亂點及孳生源並向民眾進行衛教宣導外,更動員各里加強水溝清消工作,防止水溝成為孳生登革熱病媒蚊的溫床。

因此三民區各里除了每週例行的登革熱巡檢工作外,各里鄰長及志工們近期也不畏天氣炎熱,積極配合於水溝投放藥錠、粗鹽、漂白水或洗衣粉水,毫不輕忽任何一個角落;更有里長及環保志工自製洗衣粉水噴灑桶,利用水壓原理減輕投灌洗衣粉水須不斷彎腰的工作負擔。

三民區級指揮官宋貴龍區長表示,登革熱病媒蚊喜愛於乾淨不流動的清水產卵,因此動員里鄰長及志工陸續進行各里水溝清疏及預防性投藥,並加強注意防火巷及屋後溝等容易孳生病媒蚊的角落;同時也感謝各里鄰長及志工們對於社區環境維護的付出與辛勞,呼籲民眾一起落實「巡、倒、清、刷」,消滅病媒蚊,杜絕登革熱,共同守護彼此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