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海洋環境教育 校園巡迴列車」課程 多彩多姿的海洋教育嘉年華

(2023-11-14 12:14:15)

「海洋環境教育  校園巡迴列車」課程  多彩多姿的海洋教育嘉年華

「海洋環境教育-校園巡迴列車」課程,深入偏鄉及沿海地區學校。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由高雄市政府海洋局舉辦的「海洋環境教育-校園巡迴列車」課程,已於暑假開跑,這場與高雄市國中小學及幼稚園的海洋保育教育盛事已順利完成,小小朋友反應熱烈,經歷了一場多彩多姿的海洋教育嘉年華活動,其中的手作課程更展現了每位小小藝術家心中的海洋意象,以獨特的創意表現出孩子驚人的原創力,創造了珍貴的無價回憶。本活動112年分別排定在本市偏鄉、沿海、山區、市區、特殊學校等,共辦理40場次課程,共1,634人參加,期望能讓孩童們在快樂學習的氛圍中認識海洋。 

112年度所規劃的一系列主題課程,包含海洋生物保育、海洋危機、混獲及食魚教育,更加入了抱卵母蟹禁捕等內容,依學童年齡設計課程深淺,帶領參與的大小朋友一同探索海洋奧秘,了解海洋生態、學習保護海洋資源的重要性,為了讓學童在探索海洋世界時,能隨時保持警覺,提高水域安全意識,本巡迴課程中更加入海嘯防災及海域遊憩安全宣導。112年課程特別委託海洋保育專業團隊,以生動活潑的互動式教學,讓學生們深刻體驗海洋保育的意義與重要性,進行一連串難忘且充滿樂趣的海洋環境學習之旅!

海洋局表示,自101年持續推動至今的「海洋環境教育-校園巡迴列車」課程,深入偏鄉及沿海地區學校,好評不斷,未來海洋局將不間斷播下海洋教育的種子,希望透過多元的體驗與學習,以優質的教學資源,培養孩童對海洋環境的關愛及海洋生態的尊重。